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訪台中共反制 陳其邁: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反感

2022/8/3 13:56(8/3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訪問,中國隨即宣布台灣周邊海域軍演、禁止農漁產輸入等反制。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中)3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國做法不但在國際引起更多反彈,也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1年8月3日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訪問,中國隨即宣布台灣周邊海域軍演、禁止農漁產輸入等反制。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中)3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國做法不但在國際引起更多反彈,也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1年8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3日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訪問,中國隨即宣布台灣周邊海域軍演、禁止農漁產輸入等反制。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中國做法不但在國際引起更多反彈,也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

陳其邁上午訪視彌陀區漯底社區發展協會,接受媒體聯訪回應,中國宣布的6個演習區域都是位於印太地區最繁忙的航運路線,這些航線對於印太地區經濟安全跟和平穩定都至關重要,所以不樂見中國這種片面改變現狀作法,希望中國立刻停止單邊挑釁、文攻武嚇行為。

陳其邁說,台灣在整個印太地區跟兩岸區域,從來都不會主動挑起爭端或挑釁,中國這種做法不但在整個國際引起更多反彈,也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相信政府、人民都有無比決心捍衛台灣主權,國軍也會捍衛國家安全,這種做法只會讓台灣人不以為然且更加團結。

針對中共公布軍演區域,高雄市政府中午新聞稿表示,距離高雄市最近處為台灣西南海域距岸約20浬(約36公里),沿岸漁業作業都在12浬以內,因此對於高雄市近海漁船影響不大。高市海洋局將加強宣導,在4日至7日避免前往該海域作業。

至於中國禁止台灣農漁產輸入,高市府發言人張硯卿說,農產部分,高雄市生產的柑橘類水果中,包括檸檬、西施柚目前沒有外銷出口;茶葉、蜂蜜均以內銷為主,外銷主要市場則為日本、新加坡。

在漁產部分,高雄市外銷中國冰鮮水產中,不包含冰鮮白帶魚,冷凍竹筴魚,出口會員資料也顯示沒有高雄市廠商登記。依漁業署民國109年數據,高雄沿近海捕獲白帶魚產量1025公噸、竹筴魚產量234公噸,高雄並非這些魚種主要產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晚10時44分抵台,中共解放軍隨即在11時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將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軍演。隨後中國海關總署再發布通知,暫停台灣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陸。(編輯:黃世雅)111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海局勢升溫影響 中國超過10支軍工概念股漲停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