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援柬埔寨詐騙受害者 藍委會台商籲政府增人力

2022/8/16 14:43(8/16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中)、洪孟楷(右)及吳斯懷(左)前往柬國與台商協會座談,了解實地狀況。(洪孟楷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傳真  111年8月16日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中)、洪孟楷(右)及吳斯懷(左)前往柬國與台商協會座談,了解實地狀況。(洪孟楷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傳真 111年8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6日電)民眾被騙到柬埔寨求職遭囚禁虐待事件頻傳,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及吳斯懷前往柬國與台商協會交流意見。洪孟楷表示,詐騙救援國內關注,應讓外館增加員額、快速因應,回台後將提案,要求外交部、警政署調配人力。

多位民眾控訴落入柬埔寨求職陷阱,遭毆打、性侵宛如「人間煉獄」。立法院「中華民國與柬埔寨國會友好協會」會長、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以及同黨立委洪孟楷、吳斯懷等人,昨天搭機前往柬埔寨考察,與當地台商見面,討論如何透過民間管道,協助受困民眾返台。

洪孟楷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上午見了約40位在地企業,大家都很關注近期詐騙、人蛇案件。柬埔寨台商會長痛陳,早在近一個月前就以亞洲台商總會正式公函向政府陳情,給予外館足夠經費與人力才能處理人道救援,避免造成國際問題。

洪孟楷指出,駐胡志明辦事處處理柬埔寨詐騙救援問題,目前只有一名外交人員負責辦理急難救助,很難想像這樣的業務量竟是這樣處理,這名外交人員辛苦到臉上受傷後一直無法復原,已經擴散為蜂窩性組織炎。

洪孟楷表示,這麼重要且國內關注的重要議題,當然應該要專案人力、增加員額、快速因應。雖然柬國是一中政策,但台灣該做、能做、應做的,還是要做。

洪孟楷指出,他已正式與鄭正鈐、吳斯懷共同承諾,回台後立即提出立法院全院提案,最快速度要求外交部、內政部警政署等調配人力,不能讓外館孤軍奮戰。

另外,洪孟楷也表示,特別要求外館應有單一窗口協助受困民眾聯繫,絕不能把行政的官僚怠惰變成公文回應拖延的藉口。正式要求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簡化行政流程,這些相關問題,不是第一件、也不會是最後一件,建立簡化流程,才能協助解決可能問題。

洪孟楷指出,沒有人希望台灣人在柬國受到非法的對待,從電信詐騙、網賭(線上博弈),到現在人蛇犯罪,都是利用高薪誘惑,成年人要為自己行為負責,就不該受到誘惑前往,盼透過媒體、立委、政府力量持續提醒,千萬不要被白吃的午餐誘惑。(編輯:林興盟)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 勞動部籲善用國內就業資源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