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提教育政見 黃珊珊:參選人要先吸收內容

2022/10/1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天提教育政見,包含5歲幼兒納義務教育等。無黨籍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說,蔣萬安召開政見發表會,好像由別人代答,參選人可能要先吸收相關內容。

黃珊珊上午前往關渡宮出席全國舞龍舞獅錦標賽,會後受訪,媒體提問,關於蔣萬安昨天召開政見發表會提出5歲幼兒納入義務教育等內容,針對幼兒納義務教育政見與黃珊珊先前公布政見相似的看法。

黃珊珊對此回應,昨天有看蔣萬安政見發表會,好像都由別人代答,可能相關政見是外包,若是外包,大概抄襲是不可避免,好政見大家抄沒意見,但參選人可能要先吸收相關內容。

黃珊珊今天上午臨時增加行程,出席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成立競選總部活動。黃珊珊表示,參選時就提及要超越藍綠,希望爭取市民最大認同,議員為多席次,當然希望更多優秀參選人進議會,這是民主常態。

她說,希望把選舉變嘉年華會,參選人要爭取最多市民認同。至於出席此活動是否告知同選區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陳宥丞,黃珊珊表示,陳宥丞過去擔任她的助理24年,作任何決定陳宥丞都非常清楚。

媒體問及昨天接受電視專訪提到掛無黨籍參選是因無法放掉親民黨?黃珊珊指出,以無黨籍參選是要接納更多人才,希望之後組成聯合政府,各黨各派都重用。

她說,希望大家想法不要再有狹隘黨派思維,台灣政黨政治已經走到瓶頸,柔性政黨及跨黨派是未來且才能互相合作,與相同理念的人都能合作。

黃珊珊出席活動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媒體詢問是否要破除近期藍白合傳言。黃珊珊指出,跟柯文哲常同台及見面,2人間信任不需靠同台證明,且不用搞分化及政治分贓和莫名傳言,選民不會接受,而藍綠兩黨不知道在急什麼?

對於近期民調維持第二是否採相關戰略突破目前困境,黃珊珊說,每天都在努力,沒什麼戰略,就是爭取更多市民認同,因市民就是最好靠山。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許多黨政大咖出席。黃珊珊指出,市民才是這場選舉最重要對象及最大咖,參選人都會找大咖出席相關活動,但重點還是參選人本身,且市民要投的是參選人不是大咖。(編輯:李錫璋)111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