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其昌批台中空污 盧秀燕:已達成以氣換煤協議

2022/10/6 14:42(10/6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前右)6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一陣子台中空氣非常糟糕,透過數字可見現任市長盧秀燕沒有對空污做妥適改善。(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10月6日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前右)6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一陣子台中空氣非常糟糕,透過數字可見現任市長盧秀燕沒有對空污做妥適改善。(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10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6日電)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天表示,近日空氣非常糟糕,可見現任市長盧秀燕對空污未做妥適改善;盧秀燕今天表示,空污嚴重時會希望中火減少燒煤,並已與台電達成「以氣換煤」協議。

近日受氣象條件影響,中部地區因處於下風處,空氣污染物容易累積,不佳的空氣品質也成為台中市長選舉攻防議題。

蔡其昌今天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空氣品質其實看數字就知道,前市長林佳龍時期最後一年,台中市在全國空氣品質排名第11,盧秀燕上任後現在排名是12,這樣的空氣品質可以接受嗎?

蔡其昌說,這一陣子以來有好幾天,台中市空氣非常糟糕,市民都感受到,早上起床可以看到霧濛濛的空氣品質又來了,數字會說話,這些數字都在在證明,4年來盧秀燕並沒有很認真、有能力把空污問題做妥適改善。

針對空污議題,盧秀燕今天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市府針對中部地區空污嚴重的時候,希望中火減少燒煤,因此原來想法是希望中火先拆除燃煤機組,再蓋燃氣機組,但中央希望先讓他們蓋燃氣機組再來拆燃煤機組。

盧秀燕說,考慮國家經濟發展及空氣品質改善,所以大家各退一步,過去中央是說增加燃氣機組,但1部燃煤機組都不拆,現在經過市府爭取後,中央承諾蓋好1部燃氣機組上線後,願意拆2部燃煤機組及1根煙囪,已達成「以氣換煤」協議。(編輯:陳仁華)1111006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中)6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考慮國家經濟發展及空氣品質改善,所以大家各退一步,已與台電達成「以氣換煤」協議。(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10月6日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中)6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考慮國家經濟發展及空氣品質改善,所以大家各退一步,已與台電達成「以氣換煤」協議。(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10月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