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虹安論文爭議 資策會:21日前未回函說明將提告

2022/10/19 11:42(10/19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表示,已於13日發律師函給高虹安(左2),主張資策會研究論文的著作權,若在律師函送達後第7天起仍未說明回覆,最快會在21日提起訴訟。圖為高虹安9月公布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中央社檔案照片)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表示,已於13日發律師函給高虹安(左2),主張資策會研究論文的著作權,若在律師函送達後第7天起仍未說明回覆,最快會在21日提起訴訟。圖為高虹安9月公布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19日電)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論文爭議持續延燒,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表示,已於13日發律師函給高虹安,主張資策會研究論文的著作權,不過尚未收到回應說明,若在律師函送達後第7天起仍未說明回覆,最快會在21日提起訴訟。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處理「推動商業科技發展-01物流國際化與科技化推動計畫」、「物流國際化與科技化推動計畫」及「電子商務發展與安全推動計畫」業務費預算凍結1%專案報告,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經濟部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並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報告、詢答。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詢時指出,高虹安於資策會任職期間,未報備就赴辛辛那提大學進修博士學位,在返台後創立科智企業,也在沒有報備情況下於該公司兼職,且有涉嫌侵權科專計畫成果的疑慮 。

卓政宏回答,資策會已經在10月13日發律師函給高虹安,主張資策會研究論文的著作權,不過高虹安尚未回應說明,若在律師函送達後第7天起仍未說明回覆,預計將於21日或24日提出訴訟。

賴瑞隆追問資策會是否已發文辛辛那提大學,向校方說明高虹安博士論文與資策會研究論文比對結果,並要求校方說明。

卓政宏表示,正在與律師進行發函文字內容最後確認,預計這幾天會發函。

王美花也說,資策會的研發成果為其所屬智慧財產權,若要使用應取得同意、授權,若沒有,資策會就應確實保護權益。

賴瑞隆接著問,高虹安在科智企業兼職時領資策會薪水,是否有報備。

卓政宏表示,他確定高虹安「沒有報備」,領資策會薪水、以其資源為其他公司做事,會有勞雇契約的債務不履行問題,當然會循法律途徑處理。

至於高虹安赴辛辛那提大學進修期間是否有報備,卓政宏表示,她在前3學期沒報備,也沒說明,資策會在她第4學期起申請短期進修後,才開始知道此事,將持續釐清此案的內容,該進行的法律作為,包括提告,都會按規定辦理。

資策會有無其他類似案例,卓政宏表示仍在全面清查中,尚未發現類似案例。(編輯:潘羿菁)111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