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豐快」發包 蔡其昌:一、二標未動工仍無法通車

2022/10/19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9日電)台中市東豐快速道路第三標工程案完成發包;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天表示,東豐快即使第三標復工、完工,但是第一、二標沒有動工,依舊沒辦法通車。

台中市東豐快速道路第三標工程案,在歷經停工多年後,今年4月重啟發包,流標多次,在第6度招標後,18日順利完成評選程序發包,後續將於完備程序後進場施工。

蔡其昌今天出席「展望台灣釣魚產業大未來」建言座談會時接受媒體聯訪,關於東豐快速道路第三標復工,蔡其昌表示,東豐快速道路已經停工這麼久,這是能力問題,不管物價還是工程費調漲,是全台都漲,但只有台中停工。

蔡其昌指出,現在也只是第三標工程復工,請問第一標、第二標工程的經費已經籌備好了嗎?市長盧秀燕不願意向其他人求助,沒有能力還喜歡打擦邊球。

蔡其昌舉市政路開通為例,他說,市政路的工程也分一期、二期,一期完工後如果二期沒有執行,市政路一樣沒有辦法通車;東豐快即便第三標復工、完工,但一、二標沒有動工,依舊沒辦法通車。

蔡其昌表示,盧秀燕把話往有利的方向講,讓大家覺得市政路、東豐快都要通了,事實上就是沒有,她的進度就是拖,拖到選舉前受到批評、檢討她的施政速度慢、她的怠惰後,才趕快動一下;市政如果老是透過這種不誠實,以及只靠包裝、公關、置入性行銷的方式,台中永遠不會進步。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全長9.6公里,總工程經費新台幣130億元,工程分為5標,第四、五標跨越大甲溪橋梁,東勢段已興建。(編輯:陳仁華)111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