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確診者不能投票涉違憲 不應剝奪人民權利

2022/11/15 1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5日電)國民黨今天表示,確診者不能投票,是剝奪憲法賦予人民的投票權,指揮中心可適度修正確診者不能出門的規範,而不是假防疫之名,侵害人民的選舉權;前國健署長邱淑媞更說,確診者不能投票涉及違憲。

國民黨今天召開「禁止確診者投票,民進黨對防疫心虛」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表示,今年日本6月的選舉,就提供郵寄投票,韓國則是分流,讓確診者能夠單獨投票,法國3月的選舉則是確診者戴口罩投票就可,只有在台灣,政府不讓確診者投票。

何志勇也說,確診者不能投票,是剝奪憲法賦予人民的投票權,指揮中心可適度修正確診者不能出門的規範,而不是假防疫之名,侵害人民的選舉權。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邱淑媞則說,確診者不能投票是涉及違憲與違反選罷法;政府告訴大家要與病毒共存,而民眾也與病毒共存已超過半年也都沒關係,但到了選舉投票時,就又有關係,這是頭腦壞了嗎。

邱淑媞認為,政府防疫惹那麼多民怨,現在還不給確診者行使公民權,這是莫名其妙。她預測從現在開始到投票日,應該會是自5月以來台灣疫情最緩和的時候,這完全是什麼政策產生什麼結果。

此外,國民黨今天召開另一場記者會,表示政府要補助北北基桃月票新台幣35億元,國民黨樂觀其成,但質疑為何高雄、屏東地區政府不補助,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身為屏東人,不應虧待屏東。

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呂謦煒表示,政府關愛的眼神應也要多給南部的公共運輸,像是高雄市也有定期票,但只能在高雄市境內使用捷運、公車、渡輪,無法跨境到鄰近縣市。(編輯:蘇龍麒)111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九合一民調封關 中選會:16日零時起不得發布引述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