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珊珊推12項政見 盼拼出自信友善台北願景

2022/11/16 13:26(11/16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16日在台北競選總部舉行「自信友善之都」政策記者會,說明政策願景,並把多張政策文宣貼成一張台北市地圖。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11月16日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16日在台北競選總部舉行「自信友善之都」政策記者會,說明政策願景,並把多張政策文宣貼成一張台北市地圖。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11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6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天舉行政見發表記者會指出,若當選,將把台北打造成自信友善之都,加強推廣新住民、原住民等族群的文化等,她共推12項政見,拼出台北完整願景。

黃珊珊在競選總部召開自信友善之都暨公布選前政策文宣記者會,黃珊珊把11項政見的文宣品當成拼圖合併在一起,合併後的看板,前面是各項政見,背面成為綜整11項政見的首都進化雙軸線第12項政見。

黃珊珊致詞時表示,台北市向來是多元開放、友善共融的城市,她從現有政策基礎,持續深化城市發展,且面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也會持續協助相關產業。

黃珊珊提到包含客家、原住民、新移民族群在台北市所面對的情形,她說,將加強協助各族群的文化保存、母語學習及協辦相關慶典,也會協助年輕人創業及長輩安養。

她表示,會持續推動性別友善環境及共融式遊戲場,盼透過這2項政見消除歧視,讓學生了解到平等教育,且未來規劃共融式遊戲場會讓市民參與設計。

黃珊珊說,針對友善動物城市部分,台北市政府目前針對動物友善政策都實施很徹底,若當選後,會加強協助關注流浪動物、寵物及野生動物議題。

她指出,面對後疫情時代,北市各產業將迎接國門開啟的新階段,若當選後,持續推動提振北市觀光計畫及推動夜間經濟,並透過結合代表性大型活動,擦亮台北城市形象品牌。

黃珊珊說,針對夜間經濟部分,她先前赴大稻埕時,發現店家晚上6時就休息,大稻埕街道具古色古香,可透過燈光,提供民眾在夜間散步,並讓街頭藝人表演等方式,促進經濟發展。

她表示,為迎接疫情後的國際觀光人潮,會持續加強商圈復甦並協助數位轉型,以及利用街景再造與都市更新,讓市容變美,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到台北遊玩消費。

黃珊珊說,若當選後,持續協辦相關大型活動,利用線上線下結合吸引人潮,且會向中央建議,希望讓過境台灣的旅客有24小時免簽證入境便利措施,有此措施,旅客會更願意到台北遊玩。

她表示,若當選後將持續拓展城市交流及制度性對談,例如與上海、巴黎等城市進行更密切對話及舉辦論壇。

黃珊珊指出,參選台北市長後共推出12項政見,包含都市再生、永續台北、智慧城市、經濟振興、文藝復興、自信友善之都、健康城市、青年成家、長者照護、前瞻教育、婦幼權益及弱勢關懷,最後總結就是首都進化雙軸線。

她說,在選前10天公布所有完整政見,是因為藍綠至今只會互相抹黑、噴口水、貼標籤,只有她堅持提出對台北市的市政願景規劃與政見。(編輯:戴光育)111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綠營提區運路辦選前之夜遭拒 侯友宜稱安全考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