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批市政停擺?黃珊珊:新書送陳時中就可知做哪些事

2022/11/16 12:35(11/16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長選戰激烈,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質疑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當了21年市議員,對台北市政相當了解,但在3年副市長任內市政幾乎停擺,批評她連副市長的即戰力都沒有。黃珊珊(圖)16日在競選總部受訪時表示,要派人送新書「城市.程式:打造幸福台北市,黃珊珊堅持初心的體制改革之旅」給陳時中看,並簽名。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11月16日
台北市長選戰激烈,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質疑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當了21年市議員,對台北市政相當了解,但在3年副市長任內市政幾乎停擺,批評她連副市長的即戰力都沒有。黃珊珊(圖)16日在競選總部受訪時表示,要派人送新書「城市.程式:打造幸福台北市,黃珊珊堅持初心的體制改革之旅」給陳時中看,並簽名。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11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6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接受專訪質疑黃珊珊任副市長3年,但市政停擺。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今天說,將新書送給陳時中,請他好好看一看就可了解黃珊珊副市長任內做哪些事。

陳時中接受華視新聞台「新聞高峰會」專訪昨晚播出,他質疑黃珊珊當21年市議員,對台北市政相當了解,但擔任3年副市長,市政幾乎停擺,批評她連副市長的即戰力都沒有。

黃珊珊今天上午召開「自信友善之都暨公布選前政策文宣」記者會,對於陳時中的批評,黃珊珊說,陳時中若不知道她在北市副市長做的事情,她提供新書「城市‧程式」,讓陳時中了解她在副市長任內的工作做哪些事,「請他可以好好看一看」。

黃珊珊表示,此書已簽名,下午會指派專人送到陳時中的競選辦公室,陳時中也不用再讀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柯P新政」,可改看她的政見白皮書。

媒體問,針對昨天在公辦政見發表會提到不投貪、不投黑,是否看不慣貪腐黑金的政治文化,要如何改善?

黃珊珊今天說,藍綠互相攻擊對方是黑及貪,但其實雙方執政時,曾發生弊案且有前朝遺毒與貪腐集團,藍綠永遠都是互相指責,且沒人會相信台北市政府或她跟貪及黑有關。

她表示,若民眾要選擇曾發生大巨蛋及雙子星弊案的團隊,或許候選人沒問題,但團隊內有以前的千歲團,候選人可擋得住嗎?另一邊則有許多爭議人物在旁,是否會把疫苗等爭議帶進台北市政府,所以可投給不貪污、沒黑底的黃珊珊。

媒體詢問,是否公開政治獻金專戶的金額,另有學者認為募款金額多寡代表候選人號召力?黃珊珊指出,結帳時就公開,因今年景氣不好,有多少錢做多少事,重點不是金額大小。

黃珊珊說,她是獨立候選人,沒政黨奧援,會比較辛苦,募款都是小額,許多支持者會透過買競選應援小物聲援,像統計競選網站就有約上萬筆,這才是實質選票。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10日對外受訪宣布請辭立委職務,昨天傳出未完成請辭。蔣萬安今天在路口拜票時接受聯訪指出,請辭立委的法定程序上午已完成,生效日是10日。

關於蔣萬安請辭立委議題,黃珊珊說,想到一句話,就是瞠目結舌,辭職非常簡單,像她請辭過台北市議員,寫妥辭職書,由助理送出就結束流程,她請辭北市議員及副市長時都是如此;若是連辭職都沒執行力,將來怎麼會有即戰力。(編輯:李亨山)111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時中為愛而走大遊行20日登場 邀紙風車表演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