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爆選前急售高雄豪宅 陳時中:沒炒房、真抹黑

2022/11/19 12:29(11/19 2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媒體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選前急售高雄豪宅。陳時中(中)19日表示,房子沒有賣出,而且從買預售屋到現在將近11年,沒有人這樣炒房的,講他炒房真的是抹黑。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11月19日
媒體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選前急售高雄豪宅。陳時中(中)19日表示,房子沒有賣出,而且從買預售屋到現在將近11年,沒有人這樣炒房的,講他炒房真的是抹黑。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11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9日電)媒體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選前急售高雄豪宅,陳時中今天說,房子沒有賣出,而且從買預售屋到現在將近11年,沒有人這樣炒房的,講他炒房真的是抹黑。

上報昨天深夜報導,陳時中選前悄悄急售名下位於高雄市的「國硯大廈」頂級住宅,擺放約9年的毛胚屋轉手求售開價新台幣4580萬元,當地房仲估計獲利可望上看千萬元。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陳時中海內外學術界後援會誓師大會,會前接受聯訪時表示,當初買房是因為其他計畫,後來決定不去高雄就想把房子售出;高雄以前房子也不好賣,就這樣放著,從預售屋到現在大概11年,沒有這樣子炒房的,講炒房真的是抹黑。

陳時中說,房子沒有賣出,大概民國105年左右認為去高雄可能性不大,就委託親友或仲介賣房,並非這段時間刻意拿出來賣。

媒體追問,國民黨質疑他將非自用住宅申報為自用住宅;陳時中表示,一般來講會選擇價高的當作自用住宅,相信有申報的人都知道這樣的原則。

媒體還問到,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昨天指陳時中被批評是因為擋人財路;陳時中對此表示,當時有些採購疫苗是不合程序的,有些人也許因為這樣而不滿,但一切都是依法行事。

陳時中還說,關於疫苗採購合約保密,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在協商,希望未來的保密範圍能縮小,可見原來全世界的合約都是保密的,沒保密都是違規,「未來我們也希望保密範圍變小一點,讓我們可以儘早把相關合約公布出來」。

媒體也問到,外傳國民黨基層群組呼籲不要投18歲公民權公投。

陳時中對此表示,不知道訊息是否屬實,但這不是黨派問題,18歲的人已經相當成熟,及早投票對社會的責任感就會變大,越多人對國家、社會有責任感,社會一定進步越快,支持18歲公民權是希望支持台灣民主更進步,希望大家一起來玩真的。(編輯:方沛清)1111119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右)19日上午出席「為台灣挺身而出-陳時中海內外學術界後援會誓師大會」,向現場與會人員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11月19日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右)19日上午出席「為台灣挺身而出-陳時中海內外學術界後援會誓師大會」,向現場與會人員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11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佳龍:球是圓的 最後開票才會知道成敗結果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