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球是圓的 最後開票才會知道成敗結果

2022/11/19 11:17(11/19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19日上午陪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左)到板橋區進行車隊掃街拜票,把握選前黃金週時間,沿路向選民懇托致意,爭取支持。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11月19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19日上午陪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左)到板橋區進行車隊掃街拜票,把握選前黃金週時間,沿路向選民懇托致意,爭取支持。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11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天說,因為對手侯友宜「吃碗內看碗外」,所以有人發起「拒投侯友宜」;現在全力最後衝刺,球是圓的,只有最後開票才會知道成敗與結果。

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市議員候選人,上午陪同林佳龍在板橋區以車隊掃街拜票,把握選舉投票前的黃金週時間,沿路向選民揮手懇托致意,爭取支持。

游錫堃接受聯訪表示,新北是他的第二故鄉,民國61年就在板橋上班。2014年他參選新北市長時,也提出許多政見,但至今似乎沒有看見新北市進步;林佳龍以往行政院、台中市與美國留學的經驗,有助於對新北市「蛋白區」的發展,可以變成「雙蛋黃」脫胎換骨,過更好的生活。

林佳龍接受聯訪時表示,侯友宜想要選總統是國人都知道的事情,利用新北市長選舉造勢,對新北市民不公平,且侯友宜已經在新北市12年,現在又要落跑選總統,中間只有半年時間施政,讓選新北市長只是權力接替的踏板。

他說,尤其,近期新北市各項評比的城市競爭力走下坡,甚至六都吊車尾,如果市民又讓侯友宜連任,沒有當選的正當性。所以,有人訴求拒絕「半年市長」,訴求「拒投侯友宜」;且侯友宜「吃碗內看碗外」,1個人佔2個位置一定會讓市政空轉。

記者詢問,為何在競選影片中的台詞會講到,「我不一定會贏,但會照顧新北市民」。林佳龍表示,新北市長選舉對民進黨是艱困選戰,他接受總統蔡英文的徵召承擔起責任,過程黨內非常團結也感動許多人,將最後衝刺全力以赴,爭取最好開票結果。

林佳龍表示,行政不要冷酷無情,官僚專制與行政獨裁,競選宣傳短片講出民眾的心聲受歡迎,短短不到1天將近10萬人觀賞,轉傳上千人分享。8年前的經驗可見到,投票率高低是選舉成敗關鍵,希望大家出來投票,不要有以往游錫堃選輸2萬4000票遺憾。球是圓的,只有最後開票才會知道勝敗與成果。

林佳龍說,以往游錫堃提出老舊危樓都更重建,1坪換1坪的政見,希望由他當選落實實現,他會接棒以往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3人政見,希望給他機會拚一任4年,把前3屆沒有做到的事情追趕實現。(編輯:方沛清)1111119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立法院長游錫堃(左4)19日陪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左3)及板橋區市議員候選人掃街拜票,爭取選民支持。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11月19日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立法院長游錫堃(左4)19日陪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左3)及板橋區市議員候選人掃街拜票,爭取選民支持。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11月19日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前中)19日表示,因對手侯友宜「吃碗內看碗外」,所以有人發起「拒投侯友宜」;現在全力最後衝刺,球是圓的,只有最後開票才會知道成敗與結果。前右為立法院長游錫堃。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11月19日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前中)19日表示,因對手侯友宜「吃碗內看碗外」,所以有人發起「拒投侯友宜」;現在全力最後衝刺,球是圓的,只有最後開票才會知道成敗與結果。前右為立法院長游錫堃。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11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蔣萬安請辭時間點 中選會出示立院公函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