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錫耀:敗選原因好好檢討 不必把責任推給側翼

2022/11/26 23:11(11/27 0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26日晚間在記者會上回答媒體提問。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1月26日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26日晚間在記者會上回答媒體提問。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1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26日電)九合一選舉挫敗,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說,這次敗選就是民意的展現,民進黨完全尊重,必須好好檢討,把真正原因找出來;對於黨內有聲音認為敗選是因側翼當道,林錫耀說,「不必把責任往這個地方去推卸」。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黨主席蔡英文晚間偕同黨秘書長林錫耀召開「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選後記者會;蔡英文承擔責任,即刻起辭去黨主席一職。

九合一選舉不如預期,媒體詢問是否因為提名出問題。林錫耀回應說,這會列入檢討範圍,民進黨已成立30幾年,各種提名方式都有,這次雖然大部分以徵召方式決定,但這也是經過黨內民主程序,經過黨全代會、中執會決定徵召。

林錫耀指出,徵召過程若協調不成,幾乎都有做內部民調,最後由選對會9位選戰經驗很豐富的人共識決做決定;提名方式是否有問題,民進黨會做檢討,但也必須把整個過程,讓大家進一步深入了解。

媒體關切今天開票過程,蔡英文有無在黨中央一起看開票。對此,林錫耀僅說,開票是中選會,中選會網站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得到,各媒體也會爭取最快速的開票結果;今晚從投開票完之後,他作為總統的幕僚長,是與蔡總統一直在一起。

至於黨內有人檢討敗選原因,認為是側翼當道。林錫耀認為,所謂側翼或網軍,都不是民進黨的主要成分與成員,他們是否凌駕民進黨,外界自有公評。

林錫耀說,民進黨所做所為都是依循黨內程序,由主責人決定,小事也許由秘書長負責,大事當然由總統兼任主席決策,應該由主席與他負這個責任;若說是其他所謂側翼,「我覺得,我們不必把責任往這個地方去推卸」。

林錫耀表示,選舉結果不如預期,外界可能會有各種毀譽,這樣的期中考,民意給了很大的論斷,但是否代表民進黨否定過去、或者代表未來不會檢討改進,這一部分就看未來如何作為。

媒體追問,敗選是否因為紅色滲透、資訊戰影響,以及傳遞給國際何種訊息。林錫耀說,這次敗選就是民意的展現,民進黨完全尊重,必須好好檢討,把真正原因找出來;在此之前,如果輕易論斷,未必是全貌,這部分黨經過檢討後,再對外界做回應。

林錫耀並表示,今年12月18日有嘉義市長的投票,明年1月8日有台北市立委補選、南投也有立委補選,所以連續3個月都有選舉,加上民進黨黨主席補選,不管是黨內選舉或公職選舉,都會接二連三來。

林錫耀說,民進黨有良好制度,他有信心此時刻大家應該都會依循黨內制度與程序,好好面對內外各種挑戰,民進黨會很有條理、很有步驟去處理所面對的這些問題。(編輯:林克倫、楊凱翔)111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