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徵召王鴻薇選立委 國民黨籲綠勿再複製全黨打一人

2022/12/2 11:25(12/2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日電)國民黨確定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說,選區都在台北市,沒有離開的問題;九合一選舉結果是人民對民進黨的不信任,別再妄想用選舉奧步,複製先前「全黨打一人」的模式。

國民黨11月30日召開中常會,通過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提名辦法,依「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第4條第1項「國民黨對公職人員選舉之輔選方式,必要時得辦理徵召提名」的規定,由黨中央以徵召方式推薦黨員參選。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洪孟楷在會中宣布,因應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請辭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職務,正式徵召王鴻薇投入補選;王鴻薇資歷豐富、問政犀利、勇於揭弊、且富全國知名度,更能夠延續蔣萬安優質國會問政,繼續為民服務。

洪孟楷指出,就客觀的電話民調參考資料中,王鴻薇無論對比及與民進黨籍對手互比,也都展現出極佳的優勢。在立委補選時間急促的外在限制下,由黨主席朱立倫親自徵詢,並感謝王鴻薇能以大局為重,接受徵召,國民黨全黨上下將全力協助爭取勝選,延續國會在野監督力量。

洪孟楷強調,王鴻薇無論是議員、或是將來的立委,選區都是在台北市,沒有離開的問題,只有責任更加重大的承擔;為選區及廣大市民付出,並且可以跟蔣萬安做最好的中央地方搭配,蔣萬安也全力支持王鴻薇,延續服務。

洪孟楷也呼籲執政黨,九合一選舉的結果是人民對民進黨的不信任,別再妄想用選舉奧步,複製之前立委補選「全黨打一人」的模式;國民黨也針對此次立委補選即刻啟動「反抹黑快打部隊」,將以現任議員為主,每天輪班,針對抹黑第一時間駁斥及嚇阻。

國民黨下午透過臉書表示,王鴻薇正式投入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這不是離開,而是承擔更大的責任。無奈民進黨再次耍奧步、惡意曲解。回顧2014年林佳龍為參選台中市長而辭掉立委,而選後民進黨便徵召剛選完議員的黃國書去參加立委補選並當選。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坐實雙標黨稱號,硬要牽拖、抹黑。若提到眷戀官位,民進黨在這次的縣市長大選中,共有7人,霸著立委位置跑去選舉,包含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台東縣長劉櫂豪、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這不也是另類的落跑。(編輯:翟思嘉)111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王鴻薇角逐立委補選 蔣萬安:最適合接替我的人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