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指可組前科犯戰隊 藍:排黑條款比民進黨嚴格

2022/12/8 16:50(12/8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劉冠廷台北8日電)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今天說,國民黨意圖用自家規章來與民進黨進行對比,指稱國民黨多數只要「一審有罪」就拒絕提名;她說,國民黨黨公職成員,多到都能組成「前科犯戰隊」,空有規章卻沒有執行的勇氣。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回應表示,國民黨之前講得非常清楚,是在「提名標準」上的排黑條款比民進黨嚴格,今天民進黨所舉出的所謂前科犯,有緩刑期滿視同無罪、審判當下並未參選公職選舉、二審逆轉無罪後才參選、三審無罪定讞才參選、已經服刑完畢者以及並未被國民黨提名參選者,因此皆符合黨章及國家公職選舉規定,否則中選會如何允許這些人參選。

李妍慧透過新聞稿指出,國民黨不要拿條款當遮羞布,快點正面回應排黑修法,「請問國民黨這次議長選舉,還要支持這些支持黑金有前科的人選嗎?」

李妍慧說,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殺人未遂」判刑7年多,後上訴改判3年6個月;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遠雄集團大巨蛋弊案,一審遭判刑10年。國民黨要不要告訴全民,「國民黨開除上述哪一個人了?這不是打假球不然是什麼?」

李妍慧表示,既然國民黨要搬出自家規章來自打臉,民進黨就認真地替國民黨細數了族繁不及備載的案例,也請國民黨回答,「為何空有規章卻沒有執行的勇氣?」不然就是透過所謂的「同舟計畫」敗部復活,根本就是說一套做一套。

李妍慧強調,近日民進黨為回應社會輿論,正研議立法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修正草案」等排黑條款,國民黨團卻立刻龜縮,稱「對更生人不公平」,顯見嘴裡說要排黑,內心卻在顫抖,還想拿遮羞布欺騙全民。

林家興說,請民進黨的朋友加強法律及文字素養,除了不可引起違憲爭議剝奪國民參政權外,不要僅羅列一串清單就想魚目混珠、試圖抹黑在野黨,卻同時對自己黨內仍有黑道背景中常委高居權力核心、黨內人士指控台南議長選舉染黑的事實噤聲,如此雙標態度,只是再次證明民進黨在九合一大敗後依然無心反省,台灣社會看在眼裡,必然繼續用手中的選票教訓傲慢、濫權的民進黨。(編輯:蘇志宗)111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綠委提案修選罷法 犯組織犯罪國安等法不得參選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