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談黨主席任務:健全黨內組織、加強人才培訓

2022/12/11 0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0日電)甫當選第2任台灣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今天晚間表示,他第2任首要之務是健全黨內組織,其次要加強人才培訓,並期勉黨員們定位自己是「全民服務」政黨,讓更多人相信藍綠之外,民眾黨是更好的選擇。

柯文哲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台灣民眾黨今天選出下一任黨主席及黨代表,這次共有170位黨員參與黨代表選舉,顯示民眾黨成立3年來雖然走得崎嶇,還是有很多人對這個政黨有期待。

柯文哲說,民眾黨的力量此時此刻仍然微弱,但他要勉勵自己及所有黨公職人員,不要辜負黨員託付;要定位自己是「全民服務」的政黨,積極創新,認真負責。

他提出,「不因為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因為少數利益,犧牲多數利益。不因為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希望台灣因為民眾黨的努力而變得更好。

柯文哲說,民眾黨成立3年來,備受矚目也動輒得咎。他過去3年身兼台北市長與黨主席,優先處理市政,沒有太多時間處理黨務,造成黨內糾紛不斷,健全內部組織將是他第2任黨主席首要之務。

他指出,其次是要加強人才培訓,無論是基層或高層黨工,都要建立公平完整的遴選、升遷與考核制度,讓更多對國家治理有願景的能人志士,都能加入民眾黨的團隊,集結眾人智慧,共創具前瞻性的國家治理方針。

柯文哲表示,2022選舉結束,卻是民眾黨進一步服務民眾的開始,有34位黨員成為公職人員,他們將以最在地、最認真的服務,加強民眾黨與社會的連結。

他期勉黨籍里長、議員與市長,要認真看待選民付託,以正直誠信的信念,以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以認真勤奮的態度,來讓更多人相信藍綠之外,民眾黨是更好的選擇。

柯文哲最後感謝黨員的支持,未來一年,他將會全心投入民眾黨的發展,以台灣的整體利益及民眾最大福祉為優先,秉持「民意、專業、價值」準則,繼續服務所深愛的這片土地。(編輯:林克倫)111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