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參議員肯定總統強化國防方案 願助台入CPTPP

2022/12/28 12:00(12/28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右)28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參議員世耕弘成(左)訪團,兩人握手致意。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2月28日
總統蔡英文(右)28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參議員世耕弘成(左)訪團,兩人握手致意。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2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8日電)日本參議員世耕弘成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昨天發布與國防相關的重大政策,除了義務役役期恢復一年外,也會盡全力加強台灣的國防防衛力量,自己的國家自己防衛,明確宣示這樣的政策,他給予高度評價。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陪同下,在總統府接見世耕弘成率領的訪問團;對於日本參議員訪台再次展現台日深厚情誼,總統表達誠摯歡迎。

世耕弘成所率訪團昨天到故總統李登輝靈前致意,也趕赴高雄向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銅像獻花,他致詞時表示,未來將秉持與傳承兩位偉大政治人物的遺志。

世耕弘成說,台日兩國除共享普世價值,包括疫情以及災害等發生的時候,也互相伸出援手,協助對方共度難關,是非常重要的夥伴以及友人,未來將竭盡所能深化台日兩國關係。

世耕弘成表示,蔡總統昨天發布與國防相關的重大政策,除了義務役役期恢復一年以外,也會盡全力加強台灣的國防防衛力量,包括軍購議題等等,自己的國家自己來防衛,明確宣示這樣的政策,他要給予高度評價。

他說,日本日前公布國家安全保障戰略3個新文件,承諾大幅度增加國防預算及提升日本防衛能力,美國日前也簽署國防授權法,都非常明確釋出一個訊息,就是這個區域的現狀不容許武力片面改變,以及相關的國家努力提升嚇阻能力。

世耕弘成表示,未來要更加秉持安倍所提倡的自由開放的印太,包括印度以及澳洲等有志一同的國家必須竭盡全力團結一致,維繫這個地區的和平穩定。

有關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他說,CPTPP是一個高標準的自由貿易協定,不管多強大的強國,如果要加入這個組織,都必須要符合高標準的規則跟規定。他堅信,與日本共享普世價值的台灣,絕對有能力符合這個高標準的要求。

世耕弘成表示,CPTPP有相當細微的規範跟規則,以及每個國家的利益不盡相同;日本對於這些非常細微的規則以及相關國家的不同利害關係,願意扮演調解角色,日本對於這些規則有相當豐富的知識跟經驗,希望能夠提供台灣參考。(編輯:謝佳珍)1111228

總統蔡英文(右)28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參議院世耕弘成(左)參議員訪團,就台日經貿交流、印太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2月28日
總統蔡英文(右)28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參議院世耕弘成(左)參議員訪團,就台日經貿交流、印太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2月28日
日本參議員世耕弘成(圖)28日在總統府致詞表示,總統蔡英文發布與國防相關重大政策,自己的國家自己來防衛,明確宣示這樣的政策,他要給予高度評價。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2月28日
日本參議員世耕弘成(圖)28日在總統府致詞表示,總統蔡英文發布與國防相關重大政策,自己的國家自己來防衛,明確宣示這樣的政策,他要給予高度評價。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2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當兵變成1年會很操嗎?刺槍術還做不做?義務役新制一篇看懂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