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媒體關注台灣義務役恢復1年 稱兩岸關係緊張所致

2022/12/28 17:52(12/28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28日專電)印尼多個主流媒體今天報導台灣義務役自2024年起將恢復為1年,稱這是因為兩岸關係緊張而加強作戰準備,並詳細報導新的兵役規定及總統蔡英文昨天在記者會上的談話。

印尼「羅盤報」(Kompas)、「時代報」(Tempo)、BeritaSatu、Liputan6及SINDOnews等主流媒體今天都報導台灣義務役期恢復為1年的決定,標題則緊扣台灣與中國緊張關係及中國威脅。

「羅盤報」以「考量與中國關係緊張,台灣將義務役延長至一年」為標題報導,這項決定是在兩岸緊張情勢加劇下,台灣提高作戰準備的部分努力。

報導引述蔡總統昨天在記者會上的說法,「沒有人想要戰爭...但和平不會從天而降」,並詳細列出未來義務役二兵月薪為新台幣2萬6307元,與現行月薪6510元相比,幅度成長很多。

報導解釋,中國對台灣增加軍事壓力,讓台灣決定恢復義務役為一年,文中並提及中國軍艦及軍機幾乎每天穿越台灣海峽。

「時代報」則在蔡總統召開記者會前就引用中央社及路透社報導,標題為「中國的軍事壓力迫使台灣延長義務役期」的報導指出,因來自中國的軍事壓力愈來愈大,台灣不得不採取延長義務役期的政策。

報導指出,台灣過去將義務役逐漸轉變成以志願役為主的職業軍隊,但中國堅決將台灣視為自己的領土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當地有關如何加強防禦的討論。

SINDOnews報導則以「中國威脅增加,台灣義務役期增3倍」為標題,提及蔡總統在記者會上說:「和平不會從天而降...台灣處在威權主義擴張的第一線,守在全球民主防線的最前線。」

報導也指出,今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後,中國和台灣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編輯:林憬屏)111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趙少康喊藍營執政再改兵役 邱國正:人有理想是好事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