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立委補選 藍啟動民調人選最快明年1/6出爐

2022/12/29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9日電)南投縣長許淑華就任,其立委缺額明年3月4日補選,國民黨已開始針對前南投縣長林明溱之子林儒彬、縣議員游顥、宋懷琳等人,進行內部民調,預計最快在明年1月6日,就會決定人選。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3月4日舉行,明年1月9日至13日受理登記參選。民進黨內人士轉述,南投立委補選協調小組成員、中常委陳茂松提到,前立委蔡培慧有即戰力,基本上可以接受,但還要經過下週中常會確認及通過。

至於國民黨方面,則有林儒彬、游顥、宋懷琳等人表態參選,據了解,國民黨中央在人選上,完全尊重地方意見;而新任縣長許淑華則沒有特定的支持對象,但由於此選區為許淑華過去的立委選區,待國民黨人選出爐後,許淑華將會全力輔選,力保藍軍這席立委。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黨內人士今天說,已開始進行內參民調作業程序,民調將從12月30日一路進行至明年1月6日;國民黨南投立委參選人,最快在明年1月6日民調出爐後產生。

但藍營地方人士表示,由於民進黨可能派出蔡培慧參戰,所以這份民調的重點是藍營表態的人選,在民調上是否能贏過蔡培慧,若最終這3人都無法明顯贏過蔡培慧,可能就不排除協調林明溱出戰,因為地方認為,林明溱對上蔡培慧的勝算最高,才能力保國民黨這席立委席次。(編輯:蘇志宗)111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