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立委補選勝出 王鴻薇16日宣誓就職

2023/1/12 11:45(1/12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籍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前)12日上午在中山區松江路及南京路口,向路過的民眾謝票,高舉雙手致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1月12日
國民黨籍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前)12日上午在中山區松江路及南京路口,向路過的民眾謝票,高舉雙手致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1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2日電)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今天表示,已接獲通知,16日下午將赴立法院宣誓就職。台北市議會指出,王鴻薇最晚要在16日遞出辭呈,且議員缺額不補。

當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的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上午前往松江路、南京路口謝票後接受聯訪,媒體問立法院是否已通知就職日期?王鴻薇做以上回應。

對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的看法。王鴻薇表示,她先前提過,未來黨內推出人選,可把國民黨之外的人選納入民調,主要就是全力整合並推出最強人選來下架民進黨,這是共同目標。

王鴻薇說,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願意參選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是大開大闔的政黨,應把他們納入民調,推出一組最強人選。

媒體詢問,國民黨有多人表態參選是否可能引起黨內內鬨?王鴻薇指出,不會,民主程序表態參選很正常,最重要是最後整合,不只是國民黨內的整合,也應該整合黨外的在野大聯盟,若整合的好,未來可團結一致打選戰。

媒體詢問,調查官余正煌自訴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涉侵害著作權案,余正煌在臉書(Facebook)相關發文的看法。王鴻薇說,司法部分交由司法處理,但余政煌的發言有點耐人尋味,相關單位應查清楚。

台北市議會表示,依地方制度法81條規定,議員缺額達總額3/10或選區缺額達1/2才需要補選,因此王鴻薇的議員缺額不用補選,預計16日辭去議員職務,過去也有議員投入立委選舉當選後,缺額未補的案例。(編輯:李亨山)1120112

國民黨籍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紅衣者)12日上午在中山區松江路及南京路口謝票,向路過的民眾致意,感謝支持。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1月12日
國民黨籍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紅衣者)12日上午在中山區松江路及南京路口謝票,向路過的民眾致意,感謝支持。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1月12日
國民黨籍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紅衣)12日上午在中山區松江路及南京路口,向市民朋友謝票,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1月12日
國民黨籍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紅衣)12日上午在中山區松江路及南京路口,向市民朋友謝票,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1月12日
國民黨籍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紅衣)12日上午在中山區松江路及南京路口,向選區民眾謝票。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1月12日
國民黨籍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紅衣)12日上午在中山區松江路及南京路口,向選區民眾謝票。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1月1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登記立委補選 林明溱:全力爭經費讓南投更幸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