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薛瑞福揭CSIS兵推台灣慘勝3啟示 駁美軍售陰謀論

2023/1/12 14:14(1/12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華府智庫CSIS近日兵推顯示,台灣將在台海衝突中「慘勝」。圖為去年國軍漢光38號實兵演習,海軍成功級艦同步實彈射擊「標準一型」防空飛彈。(中央社檔案照片)
華府智庫CSIS近日兵推顯示,台灣將在台海衝突中「慘勝」。圖為去年國軍漢光38號實兵演習,海軍成功級艦同步實彈射擊「標準一型」防空飛彈。(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12日電)華府智庫CSIS近日兵推顯示,台灣將在台海衝突中「慘勝」。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認為,兵推結果帶來3個啟示:須強化對中嚇阻、台灣勿存放棄心態、先做足軍備糧食準備。

中國國台辦稱「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兵推目的是迫使台灣向美國買更多武器,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予以駁斥,他表示,雖可根據兵推研判台灣更需要哪些軍備、訓練,跟軍售環環相扣,但美國出售台灣武器都是依據法律規範與政府雙方協商,美國不會脅迫台灣購買任何軍備。

美國企業研究院(AEI)資深研究員卜大年(Dan Blumenthal)也強調,美國希望台灣做足自衛準備,「至於台灣武器從哪來,我們沒那麼在意。」美國樂見其他國家軍售給台灣,也鼓勵台灣發展自身國防產業。

現任美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的薛瑞福率團訪台,他與卜大年上午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訪團期間曾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拜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經濟部長王美花等。

薛瑞福表示,距離他上次訪台已2年半,此行主要目的是重啟對話,實際了解台灣需要美國提供何種協助,包括制定政策、軍事合作各層面,讓他回華府後更能為台美關係發聲。

薛瑞福表示,他看到CSIS近期24次台海兵推的資訊,他認為第一個結論顯示,台海開戰會使所有參加者損失慘重,就算台美獲勝也是慘勝,因此真的必須做足對中國的「事前嚇阻」。

薛瑞福表示,兵推第二個結論顯示「台灣是可以防衛的」,因此不應有自我放棄心態,雖有諸多困難,但台灣應抱持取得勝利的希望。

薛瑞福說,第三結論是台灣應做足事前準備,包括充分部署武器彈藥,及確保能源與糧食供應鏈的韌性。至於台灣能否像烏克蘭在開戰後,持續獲得外界供應武器,他認為「並非不可能」,例如可與美方溝通規劃開設「武器補給通道」。

薛瑞福認為,在2024台灣總統大選之前,中共解放軍仍將持續挑釁,邊練兵並測試台灣與國際反應,美國面對中共挑釁,應思考採取「有別以往的作法」,以強化台美軍事國防合作,他不確定美國行政團隊是否會做,但這是他會極力促成的方向。

薛瑞福表示,他很肯定台灣義務役恢復一年期,訪台期間也針對如何提升台灣軍隊訓練內容多方交流,他認為像烏克蘭獲得北約、美國等西方國家協訓,對戰場表現有極大幫助。

卜大年強調應增強對中國的「事前嚇阻」,他認為美方須不斷重申,中國侵台將付出高昂代價,「不只面對台灣,還會面對美國及美國所有盟友」,要警告中共若動武會使國力倒退好幾年,應以對話解決兩岸歧見,而非訴諸武力。

美國多項對台軍售延遲交運,卜大年坦言,他此行與蔡總統、相關官員會晤時,皆深刻感受台灣對這些武器需求的迫切,盼能盡快取得,蔡總統也特別提到中國對台不只軍事威脅,還有心理戰、認知戰,試圖讓大眾失去信心,他會將這些資訊都帶回華府。

卜大年強調,須以台美合作方式對抗中國認知戰,不能讓中國繼續散播「美國不可靠」、「台灣沒希望」這類訊息,這是避免台灣遭受孤立的核心工作,此外中國在各國都有間諜活動,台美可合作辨識、起訴共諜。(編輯:翟思嘉)112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