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稱讓神明決定領導人 侯友宜:每人都有信仰

2023/1/23 16:27(1/23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23日參拜三重區先嗇宮後受訪,被問及對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稱誰當領導人「讓神明來做決定」的看法,侯友宜說,每個人都有宗教信仰的力量,大家攜手會讓國家更好。(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2年1月23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23日參拜三重區先嗇宮後受訪,被問及對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稱誰當領導人「讓神明來做決定」的看法,侯友宜說,每個人都有宗教信仰的力量,大家攜手會讓國家更好。(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2年1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2日受訪,稱誰當領導人「讓神明來做決定」,引發各界討論。對此說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每個人都有宗教信仰的力量,大家攜手會讓國家更好。

媒體關注郭台銘是否參選2024年總統,郭台銘22日參拜新北市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後受訪表示,老百姓期待領導人可保持台灣和平,帶台灣走向經濟繁榮、杜絕貪污;參拜時也詢問神明,「讓神明來做決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參拜三重區先嗇宮後,接受聯訪被記者問到,郭台銘的「讓神明來做決定」說法被外界解讀成起心動念,侯友宜最近是否會與郭台銘見面,由神明指引誰來領導台灣比較好嗎。

侯友宜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力量,最重要的是為國家、人民祈福,也感恩神明庇佑,希望大家能凝聚在一起,過幸福的歲月。郭台銘對台灣的智慧科技、經濟產業有貢獻,並為國為民努力做事;每個人扮演不同的角色,大家努力攜手合作,會讓國家這塊土地更好。

記者追問,副總統賴清德近期全台祈福之旅,有許多行程在新北市,會不會覺得造成威脅;今天在先嗇宮有不少民眾勸進選總統,侯友宜是否有聽到,接下來的拜廟行程,是不是也要爭取神明支持。

侯友宜重申,目前是新北市長,春節都會到各宗教廟宇祈福集氣,希望今年市民一定平安、百工百業經濟蓬勃起飛、賺大錢。新春期間非常歡迎賴副總統或任何人,到新北為市民、為全國民眾祈福,讓這塊土地共好。

市府民政局表示,侯友宜今天先後至三重區碧華寺、先嗇宮及新莊區慈祐宮、武聖廟參拜,並邀請民眾26日起到「熊猴森樂園」欣賞新北燈會,看吸睛的花燈及豐富的表演活動。

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表示,今年燈會提供「嫦娥奔月」、「月兔搗藥」的燈組展出,以中秋節故事為主題,帶給民眾不同的元宵體驗;先嗇宮廟前的百草公園也展出許多傳統燈藝,歡迎市民前往賞燈。(編輯:張雅淨)1120123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23日至新北市三重區碧華寺參香祈福,希望百工百業經濟起飛。(新北市府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2年1月23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23日至新北市三重區碧華寺參香祈福,希望百工百業經濟起飛。(新北市府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2年1月23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2)23日至三重區先嗇宮參拜祈福,受到其他走春民眾歡迎,紛紛上前合影留念。前左左1為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新北市府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2年1月23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2)23日至三重區先嗇宮參拜祈福,受到其他走春民眾歡迎,紛紛上前合影留念。前左左1為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新北市府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2年1月23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3白衣者)23日至新莊區廟宇參拜,並為新莊慈祐宮添香油錢。(新北市府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2年1月23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3白衣者)23日至新莊區廟宇參拜,並為新莊慈祐宮添香油錢。(新北市府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2年1月2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