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適應不競選連任 林右昌盼以大局為重

2023/3/21 10:38(3/21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21日電)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宣布不連任。前基隆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前天已跟蔡適應深談,他勸蔡適應以大局為重,2024選舉剛好是還蔡適應公平跟清白的機會,應相信人民的智慧,贏得勝選,為自己贏得公道。

民進黨基隆市區域立委蔡適應19日宣布不競選2024立委連任,將全心投入民進黨總統輔選工作,為民進黨基隆市立委選情添變數。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外傳蔡適應所屬的正國會派系第一時間對於蔡適應的決定並不知情。林右昌上午在列席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前天下午就已跟蔡適應深談。

對於蔡適應表示不爭取連任,林右昌指出,最主要蔡適應覺得公督盟評鑑第一名的立委居然在選戰中不敵Gogoro電動機車或染疫慰問金等政見,所以有點灰心跟氣餒,且選戰中遭受很多惡意抹黑跟攻擊,抹煞其人格及過去的努力,感覺選後都還在持續進行。

林右昌表示,政治從來都不是簡單的事,選戰中的抹黑也非常多,但要相信人民的智慧及選擇。他建議蔡適應,現在論文事件已還他清白跟公道,應藉這個機會,利用選戰讓市民更了解及認識蔡適應,也讓過去的抹黑攻擊能透過選戰更加釐清,相信人民的智慧,贏得勝選,為自己贏得公道。

他說,在什麼地方跌倒,就從什麼地方站起。地方上還是有很多勸進蔡適應的聲音,他覺得立委選舉剛好是蔡適應證明自己清白的機會,讓市民了解蔡適應過去為基隆所做的服務。

他說,蔡適應是公督盟評鑑第一名的立委,每天都要在立法院花很多時間協助與處理法案、全國性議題,這點應讓所有基隆市民知道,重新得到市民的認同跟支持。

蔡適應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林右昌希望他能再次考慮競選連任。蔡適應指出,很多朋友有給意見,自己都有聽下去,也感謝這一路上支持、愛護他,而林右昌在基隆打下深厚基礎、有不可抹滅的貢獻,林右昌也是他的好朋友,過去在政治上也協助他很多。

他說,「我跟林右昌的關係不需要被懷疑及質疑」,他們也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要讓台灣隊、基隆隊好。(編輯:翟思嘉)1120321

民進黨基隆市區域立委蔡適應21日在立法院接受聯訪,向媒體說明他將不競選2024立委連任。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3月21日
民進黨基隆市區域立委蔡適應21日在立法院接受聯訪,向媒體說明他將不競選2024立委連任。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3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