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適應不連任 民進黨基隆市立委選情添變數

2023/3/20 19:48(3/21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20日宣布,不競選連任下一屆立委。(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20日宣布,不競選連任下一屆立委。(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敬殷台北20日電)基隆選出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宣布不競選下屆立委,地方人士說,即使去年市長選舉失利,蔡適應仍是2024立委選戰最有機會勝選的人,如今放棄連任,民進黨能否在失去基隆市長後,仍保住立委席次,將是一大變數。

地方人士表示,蔡適應去年基隆市長選舉陷入苦戰,論文議題更讓他身心俱疲,因此,早在今年農曆年前,蔡適應

蔡適應小檔案

  • 生日:民國62年6月14日
  • 黨籍:民主進步黨
  • 現職:立法委員
  • 學歷:台北大學都市計畫所博士
  • 經歷: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黨團書記長、副幹事長,基隆市議員
看更多
關閉
曾向當時尚未出任內政部長的林右昌表達不連任想法,主因是家人反對;即便林右昌

林右昌小檔案

  • 出生:1971年3月10日
  • 學歷: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文化大學造園暨景觀學系學士
  • 經歷:內政部長(現職)、基隆市長、民進黨代理主席、行政院游錫堃院長辦公室參議、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基隆市林姓宗親會副理事長、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台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理事長
看更多
關閉
多次勸說,蔡適應仍堅持不選決定。

民進黨黨中央上週曾與蔡適應晤談,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蔡適應堅持不連任,令黨內高層感到惋惜。黨內人士說,蔡適應今天下午拿出台北大學決議保留博士學位的文件,同時宣布不連任,態度相當清楚。

黨內選務人士說,2024年基隆市立委選舉,國民黨一定會有人選,目前最積極的是去年放棄副議長連任的議員林沛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若投入總統選舉,為了衝高得票數,必會盡可能在各個選區提名,在地基隆人的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邱臣遠,是地方推測人選。另外,推動護海公投的王醒之,也不能排除。

這位黨內人士表示,儘管有上述可能人選,但地方評估,蔡適應仍是最有勝選機會的人,現放棄連任後,民進黨必須另覓人選,但選情就不見得這麼樂觀。

地方人士指出,目前黨內有意參選的人,除了已領表的議員張之豪,另有議員鄭文婷及張秉鈞。至於曾被地方點名的基隆市政府前民政處長王榆森,亦被視為可能潛在人選。(編輯:林克倫)112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