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明彥:台灣與五眼聯盟即時交流情報

2023/4/26 12:03(4/26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2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台灣目前與五眼聯盟有實際且即時性的情報交流。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4月26日
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2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台灣目前與五眼聯盟有實際且即時性的情報交流。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4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6日電)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台灣目前與五眼聯盟有實際且即時性的情報交流,同時國安局大幅更新電腦設備,未來也會透過保密系統與五眼聯盟接軌。

蔡明彥

蔡明彥小檔案

  • 現職:國安局長
  • 學歷:
    英國倫敦大學戰爭研究博士
    淡江大學法學碩士
    東吳大學政治學學士
  • 經歷:
    外交部政務次長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大使
    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顧問
    美國國務院傅爾布萊特訪問學者
看更多
關閉
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中共複合式威脅對國家安全之影響」,並備質詢。

五眼聯盟是由5個國家所組成的情報聯盟,在英美協定下組成國際情報分享團體,成員國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和美國。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國安局近年大幅更新電腦設備,與國外情報機構設備有相仿之處,尤其外界關心台美情報合作,而美國更是五眼聯盟情報機制的一環,國安局此次更新電腦設備,未來如果要跟五眼聯盟合作,是否能夠接軌。

蔡明彥答詢指出,除實體情報交流,情報合作也具即時性,如何建立網路即時通報及聯繫機制,國安局因此編列預算更新裝備。至於國安局新設備能否對接五眼聯盟即時性情報,蔡明彥表示,會透過保密系統。

而台灣目前是否已經與五眼聯盟實際交換情報,蔡明彥答詢說,「有,即時性的」。(編輯:郭無患)112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