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支持九二共識? 侯友宜未明確表態

2023/5/22 12:11(5/22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2日電)針對是否支持「九二共識」的議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他的立場很清楚,反台獨及反一國兩制,堅守台灣民主自由及提升自我防衛能力,讓國家和平繁榮永續。

侯友宜20日晚間在新北市三重小巨蛋參加網路直播「董事長開講」節目與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談話,面對謝龍介自嘲落選台南市長,侯友宜回應「台南人沒眼睛啦」。這句話引起台南民代反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也認為侯友宜應道歉。

侯友宜今天出席板橋溪北公園地下停車場開工動土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他指出,前幾天剛好有機會與謝龍介同台,談到台南這幾年遇到「重重疊疊」的事情,他們都用很沉重的心情疼惜台南人。

他表示,當時他心情一急,用語不是很精準,但疼台南的心,他永遠不變。對於用語不夠精準,衷心道歉,最重要期待台南市,大家都為這塊土地並肩作戰,讓台南市大發展。

媒體提問,賴清德呼籲侯友宜對「九二共識」表態,請問侯友宜到底支不支持「九二共識」。

對此,侯友宜指出,他的立場很清楚,反台獨及反一國兩制,堅守台灣民主自由及提升自我防衛能力,讓國家和平繁榮永續。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遭指控與詐騙集團掛鉤,陳歐珀昨天表示,為捍衛清白及顧全政治大局,退出明年宜蘭立委選舉,讓黨有空間對宜蘭重新布局。

侯友宜對此指出,民進黨這幾年執政宣稱要反黑金與反貪腐,但黑金越打越多,貪腐愈掛愈深,甚至還傳出大家深惡痛絕的詐騙集團與政治人物有所來往,令人痛心,民進黨及賴清德不用負責嗎,賴清德不用出來說清楚嗎。

媒體追問,綠營喊出要在嘉義贏10萬票,侯友宜要如何跨出國民黨濁水溪障礙的問題。

侯友宜回答,嘉義是他的故鄉,嘉義人與他黏得很緊,「我以嘉義人為榮,更希望我們努力打拚,讓嘉義人有機會也能夠以侯友宜為榮」。咱嘉義人一起拚,拚台灣一個夢想,就是團結台灣、團結所有人,讓這塊土地自由民主向前行。(編輯:戴光育)112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