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啟服貿論述挨綠委轟 柯文哲籲速通過兩岸監督條例

2023/6/20 19:07(6/26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國政白皮書傳出涉及重啟服貿談判。柯文哲20日表示,兩岸一定要來往,籲民進黨趕快通過兩岸監督條例。(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國政白皮書傳出涉及重啟服貿談判。柯文哲20日表示,兩岸一定要來往,籲民進黨趕快通過兩岸監督條例。(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0日電)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國政白皮書傳出涉及重啟服貿談判,引發民進黨立委砲轟。柯文哲今天受訪回應,兩岸一定要來往,來往一定要法律規範,兩岸監督條例在立法院躺多久,呼籲民進黨趕快通過。

民視5月時報導,柯文哲競選總統的國政白皮書,有主張重啟貨貿、服貿談判。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臉書指出,柯文哲提出的各種論點讓人有腐舊勢力回頭之感,最讓人瞠目結舌的是關於重啟服貿,而柯文哲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技巧性避免正面承認重啟服貿協議主張。

林靜儀表示,想到要重新論述與中國簽訂服貿協議之後對於台灣服務業、年輕人就業的海嘯性傷害,「就覺得這是什麼歷史重演的玩笑」。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在臉書標記「協尋2014柯文哲」的標籤。她表示,時間證明台灣的經濟沒有服貿,10年來反而GDP成長超過33%,現在中國經濟明顯下滑,全世界圍堵中國的態勢已經完成,結果柯文哲要開放台灣服務業市場救中國;柯文哲因為太陽花學運而起,現在竟然要重啟服貿,痛批「對得起那些因為理想而投他的支持者嗎?」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在臉書指出,10年前無論是支持還是反對服貿,至少當時各有各的道理,但10年後國際局勢已如此明朗,偏要往火坑跳,到底用意何在,要求柯文哲說明重啟服貿到底是不是競選主張。

林俊憲也諷刺,若柯文哲10年前就支持服貿,「還會有今天的你(柯文哲)嗎?」

柯文哲今天赴基隆參訪一太e衛浴時,媒體詢問如何看待重啟服貿遭攻擊。柯文哲指出,這是典型的網軍作戰,很務實地講,貨貿應比服貿優先。

柯文哲也質疑,兩岸監督條例在立法院躺多久,從太陽花學運到現在,認為與大陸簽約要有一個機制,反批民進黨執政該通過的法律沒通過。

柯文哲表示,兩岸之間一定要來往,來往一定要法律規範,躺在立法院的兩岸監督條例,請民進黨趕快通過。

媒體詢問,有民進黨立委質疑,柯文哲重啟服貿是為討好藍營選民。柯文哲未正面回應,但表示兩岸一定要來往,來往一定要規範,重申兩岸監督條例在立法院躺多久,質疑民進黨每天在講人家一大堆事情,自己該做的事從來不做。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受訪表示,柯文哲是強調「貨貿優先於服貿」,2014年大家對服貿是反「黑箱」和「闖關」,柯文哲態度也是如此,所以重點的確是要先處理兩岸監督條例,這與民眾黨一直以來主張對執政黨政策「嚴審」是一致的態度。(編輯:林興盟)112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