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其昌接見法參院外委會副主席 感謝助台海穩定

2023/9/20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0日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時表示,他感謝卡迪克領銜提出「7年建軍法案」中的自由航行權,無形中表述台海維持現狀,這對法國、台灣都是非常重要法案。

蔡其昌今天下午接見卡迪克(Olivier Cadic)一行,並在致詞時首先提到,他在4月時曾和16位國會議員訪問法國,是近年最大的訪法團,其中一場會議裡,卡迪克就坐在他旁邊,讓他印象深刻。

蔡其昌表示,法國政府8月初通過「7年建軍法案」,捍衛印太地區的自由航行權,這個自由航行權無形中表述台海維持現狀,這對法國、台灣都是非常重要法案,他要代表台灣人民謝謝卡迪克領銜提出。

蔡其昌表示,法國不只擁有悠久的民主傳統,也是崇尚自由人權的國家,在自由、民主、人權的議題上,台、法具有共同價值;不只理念相同,科技、文化、觀光也持續雙方合作。

蔡其昌表示,民主是台、法持續深化交往的基石,台、法共同面對的世界極權主義擴張,包含離法國不遠的俄烏戰爭、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這都是極權挑戰民主;只有民主國家更團結,共同對抗極權主義擴張,人類社會發展才能更深化。

談及自由航行權一事,卡迪克表示,法國採取的方向比較像是爭取,而不是反抗某個人或某件事,而爭取南海、台海的自由航行權,符合法國保衛台海的主張目標,這也是為何他在7年建軍法案提出這項主張。

卡迪克表示,7年建軍法案後,法國成為捍衛台海最有作為的國家,接下來應促使更多國家參與響應自由航行權議題;他日前也在英國演講,向60多個國家的代表呼籲支持台海的自由航行權。

卡迪克表示,他昨天赴澎湖發表演講,並呼籲要團結捍衛台海的穩定。(編輯:林興盟)112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