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指副手口袋名單有6人 蕭美琴是優先之上

2023/10/31 22:07(10/31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透露,駐美代表蕭美琴(右)在副手口袋名單中。圖為賴清德8月出訪過境紐約,與蕭美琴參加僑宴舉杯敬酒。(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透露,駐美代表蕭美琴(右)在副手口袋名單中。圖為賴清德8月出訪過境紐約,與蕭美琴參加僑宴舉杯敬酒。(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1日電)外界看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搭檔駐美代表蕭美琴參選2024正副總統,賴清德在電視專訪透露,副手口袋名單有6人,包含蕭美琴、競辦國政召集人鄭麗君,男女都有;至於蕭美琴是否為「優先名單的優先之上」,他說:「yeah,你可以這樣講。」

賴清德接受主持人李四端專訪,節目今晚釋出短篇預告。

外界關切副手人選,賴清德透露,現在的確有很多副手人選在考量,社會討論最多的是蕭美琴、鄭麗君,此外,包括科技界、文化界人士,都有人推薦,目前有6人,以女性居多、男性少數,接下來要先公布不分區立委人選,在登記前才公布副總統人選。

賴清德表示,會優先考量女性副總統,但6人名單中不只有蕭美琴跟鄭麗君,還有其他女性,暫時不能透露,怕造成對方困擾。

主持人問他,蕭美琴、鄭麗君是否準備好搭檔參選;賴清德則笑回,「沒談過我就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準備」,但希望未來邀請他們時,不管是誰都能答應一起為台灣打拚。

主持人又追問,蕭美琴是否為「優先名單的優先之上」,賴清德則說:「Yeah,你可以這樣講。」(編輯:蘇龍麒)112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司改會:賴侯柯競辦都認同設司法改委員會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