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找蕭美琴當副手 賴清德:我不承認也不否認

2023/11/9 21:33(11/12 0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對於是否找駐美代表蕭美琴(左)任副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9日仍不鬆口,表示待適當時間宣布,目前不承認也不否認。(中央社檔案照片)
對於是否找駐美代表蕭美琴(左)任副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9日仍不鬆口,表示待適當時間宣布,目前不承認也不否認。(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9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對於是否找駐美代表蕭美琴任副手,仍不鬆口,他只說兩人「情如兄妹」;賴清德說,副手考量已差不多完成,但要適當時間再宣布,此時只能秉持外交態度「不承認也不否認」。

賴清德今天接受主持人廖筱君「REAL TALK」專訪,對於外界關注的副手人選,賴清德只說,站在選舉步驟的考量,下週就要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然後再公布副總統人選。

賴清德先前面對花蓮鄉親時,曾講到要把蕭美琴送進總統府。

賴清德今天說,他跟蕭美琴是「情如兄妹」,因為兩人都是台南人,她是台南南師附小的傑出校友,她念的中山國中,是台南市當時的女校,很難得她也考上台南女中,因為台南的關係,兩人很熟很親近,有很多次聊天。

他說,大家也會安慰蕭美琴在花蓮的敗選,不過她是只有感激花蓮鄉親對她的栽培,也曾經給她過機會,她能夠在花蓮服務鄉親,她也很榮幸,從來沒有覺得花蓮的鄉親虧欠她,蕭美琴就是這樣的非常好的一個人。

賴清德表示,蕭美琴在駐美代表任內,對國家貢獻非常大,蕭美琴本身是國際關係政治專業,她也在總統府服務過,在國會時又在外交國防委員會。

他說,蕭美琴在民進黨時,她也代表民進黨跟國際自由聯盟或是國際婦女聯盟,做國際外交的工作,所以蕭美琴駐美,很快讓美國政府跟美國國會信任她,她專業理性,變成是美國跟台灣一座很重要、很穩固、很信賴的橋梁。

針對副手是否完成考量,賴清德說,考量已經差不多完成,但要適當時間再宣布,因為還是要優先公布不分區立委,「這時候我只能秉持外交態度,不承認也不否認」。(編輯:林興盟)1121109

賴清德約在影片48分09秒處談及副手議題。影片來源:筱君 台灣 PLUS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