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啟動全台大車掃 柯文哲指藍是中共支持的人沒得談

2024/1/2 10:59(1/2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左)、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右)2日上午從新北市新莊區柯文哲全國競選總部展開「全台大車掃」活動,2人在車上向媒體鏡頭致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3年1月2日
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左)、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右)2日上午從新北市新莊區柯文哲全國競選總部展開「全台大車掃」活動,2人在車上向媒體鏡頭致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3年1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新北市2日電)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與副手吳欣盈從新北開始,啟動全台大車掃,車掃時有許多支持者為柯文哲等人打氣,民眾黨也規畫全程在「KP TV」直播。

柯文哲今天和副手吳欣盈啟動全台大車掃,出發前先在新莊全國競選舉行記者會,除了說明車掃路線,也接受媒體訪問。

記者會結束後,柯文哲與吳欣盈兩人兵分兩路,柯文哲新莊街區車掃,吳欣盈則轉往土城、樹林車掃。柯文哲在車掃行經途中,有許多支持者揮舞國旗和民眾黨競選旗幟,高喊「阿北凍蒜」向柯文哲打氣,甚至有銀行員工特別走出辦公室,向車隊揮手致意。

掃街途中,柯文哲也一度走下車與民眾互動、合照。而民眾黨規劃,車掃除了在「KP TV」全程直播,民眾黨也製作QR code,支持者只要掃碼就能即時得知車掃路線。

侯友宜昨天接受網路直播專訪談及藍白合簽署6點協議,他表示,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是為了建立典範、團結大家,他有簽署這項協議,對他來說一定算數,「聯合政府我一定勢在必行」。媒體在記者會詢問柯文哲看法。

柯文哲表示,請國民黨先搞清楚到底是誰在做決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要堅壁清野,侯友宜又突然跑出來講這種話,他對國民黨最大的疑問是,國民黨內的公公婆婆實在太多,請侯友宜跟朱立倫討論完再出來講。

媒體追問,現在是否跟國民黨還有得談。柯文哲表示,沒得談了,「都已經是中共支持的人了,還談什麼」。

談及大選藍白的棄保效應可能遞減,柯文哲表示,台灣過去是藍綠兩極對抗,但到今年已進入3個政治板塊的競爭,對國民黨、民進黨壓力比較大,因為兩黨已經熟悉過去30年的打法,現在突然得思考如何因應。

媒體詢問車掃是否有穿防彈背心,或是維安團隊給予什麼建議。柯文哲表示,台灣歷經7次總統大選,維安都相當有經驗,國安在政治上也是中立,所以他尊重專業。

媒體也詢問如何看待侯友宜車掃把防彈玻璃高度減半,柯文哲表示,應建立尊重專業的政治文化,從這個小動作就知道,「什麼樣的人他會去政治干擾政府的正常運作」。

此外,媒體也詢問車掃預期達到效果。柯文哲表示,「Do what we can do.(做我們能做的事)」,最主要就是要召喚支持者,由於處在傳統媒體絕對不利的環境,只好訴諸更草根性的活動激起支持者熱情。

談及吳欣盈昨天辯論表現,柯文哲表示,人民才是最終的裁判者,交由人民決定,他認為吳欣盈表現四平八穩,當藍綠開始鬥法,民眾黨就會闡述經濟、外交如何發展,這是給台灣民眾不同選擇。(編輯:蘇龍麒)113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藍營全國路口拜票 侯友宜回防新北朱立倫蔣萬安守北市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