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立委政見會 陳超明、康世明為涉貪官司針鋒相對

2024/1/8 19:00(1/8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苗栗縣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第2場8日舉行,第1選區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超明(左)、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康世明(右)先禮後兵;隨後兩人發表政見時,為陳超明因SOGO經營權涉貪案官司多有交鋒。(苗栗縣選舉委員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3年1月8日
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苗栗縣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第2場8日舉行,第1選區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超明(左)、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康世明(右)先禮後兵;隨後兩人發表政見時,為陳超明因SOGO經營權涉貪案官司多有交鋒。(苗栗縣選舉委員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3年1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8日電)苗栗縣立委選舉第2場公辦政見會今天舉行,第1選區無黨籍候選人陳超明為捲入SOGO經營權涉貪案多次自清;民進黨康世明則緊咬此一官司話題,指陳超明欠鄉親一個道歉。

苗栗縣選舉委員會今天辦理第2場次「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苗栗縣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第1選區(海線)部分,陳超明前半段發言訴求以政績感動選民。他指出,日前到苑裡鎮拜票,一對老夫妻特別為家中有自來水可用,向他致謝。

陳超明表示,苗栗縣有5個水庫,自來水普及率卻是全國倒數第4,自來水在都會地區被視為理所當然,但在鄉下偏遠地區,要有安全乾淨的自來水成為一種渴望,他擔任立委近12年,積極協助改善無自來水地區納管,前後爭取新台幣12億元無自來水供水改善工程經費,協助海線8鄉鎮3700戶有自來水可用。

陳超明強調自己是「有做事、肯做事、會做事」的候選人,針對選區各鄉鎮提出行動願景地圖,總計48項地方政見,內容涵括產業、交通、觀光、文化、醫療等面向,將延續過往政績,協助8鄉鎮建設,讓鄉親在苗栗安居樂業。

陳超明話鋒一轉,多次為捲入SOGO案涉貪官司自清,強調被控收賄的100萬元是合法申報政治獻金,「絕對清白、沒有貪污」,並指SOGO案筆錄中有7名民進黨立委涉嫌收賄沒有申報政治獻金,「為何不辦這些人貪污?」

陳超明說,當年要從政,家中5兄弟在母親見證下約定絕不拿紅包、不包工程,可惜對手康世明為求勝選,將人性最醜陋一面表露無遺,發出諸多抹黑文宣,相較於自己腳踏實地為鄉親解決生活面臨難題,對手的惡劣、負面操作非常不可取。

民進黨候選人康世明則緊咬官司話題指出,陳超明涉犯貪污罪是經法院一審宣判,相關辯解都無法說服法官,如何要選民買單,並強調反對貪污、政治人物應正派,是全民共識,且現在不是黨國不分的時代,誰又能影響司法。

康世明表示,這次選戰陳超明是否急了、怕了,怕被法院判刑影響政治生命、不能繼續當立委,沒有權利躲避司法,所以印製一本本政績和政見,推出一波波電視文宣廣告。他強調民主政治,每個人參選是為公共事務努力、服務社會,因涉貪一審被判刑7年8個月的陳超明,欠苗栗鄉親一個道歉,也呼籲選民支持正派的康世明。

康世明在發言最後時間,並隔空問陳超明,同案被告、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涉收賄50萬元,「究竟在哪裡?是放到自己口袋?」並質疑目前仍在團隊擔任重要幕僚,陳超明應說清楚「是否支持、認同索賄、收賄?還是根本授意?」(編輯:李錫璋)113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桃園立委政見會 黃世杰指遭抹黑、涂權吉允爭取建設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