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端股價遭疑 陳建仁:臨床實驗成功股價上升很正常

2024/1/9 11:42(1/9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9日電)立委質詢COVID-19疫情期間,高端股價有無異常波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所有新藥的研發,公司股價在股市都是上上下下,當臨床實驗成功時,股價就會一直上升,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不要懷疑它。

立法院今天召開第10屆第8會期第1次臨時會,邀請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就「是否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都請陳建仁解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高端相關股價有無「異常波動」的問題。

陳建仁答覆,全世界在發展疫苗的過程當中,當動物實驗成功、臨床實驗成功時,研發疫苗的公司股價就會一直上升,但是如果實驗失敗,股價就會下降。

他舉例,從莫德納、BNT也可以看到股價變化與藥物開發的關連性。

陳建仁指出,一間上市公司的藥物開發,股價本來就會隨著開發不同期程而有所變化,成功的時候,股價就會一直上升,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不要懷疑它。(編輯:楊凱翔)1130109

對於COVID-19疫情期間,高端股價有無異常波動,行政院長陳建仁(圖)9日在立法院表示,所有新藥的研發,公司股價在股市都是上上下下,當臨床實驗成功時,股價就會一直上升,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3年1月9日
對於COVID-19疫情期間,高端股價有無異常波動,行政院長陳建仁(圖)9日在立法院表示,所有新藥的研發,公司股價在股市都是上上下下,當臨床實驗成功時,股價就會一直上升,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3年1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展望今年經濟 王美花:AI晶片、伺服器需求多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