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礦工之子當副總統爭論 蕭美琴:遺憾歧視性講法

2024/1/9 19:59(1/9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右)9日下午在台中市進行車隊掃街,所到之處受到熱烈歡迎,民眾遞上棒球、外套及帽子,爭相向蕭美琴索取簽名。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3年1月9日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右)9日下午在台中市進行車隊掃街,所到之處受到熱烈歡迎,民眾遞上棒球、外套及帽子,爭相向蕭美琴索取簽名。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3年1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9日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日前說,沒有中華民國的保護,礦工的小孩怎麼能當上副總統。對此,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表示,對於歧視性的講法感到遺憾。

選戰進入倒數,蕭美琴今天下午到台中先後陪同黨內立委候選人蔡其昌、林靜儀、何欣純進行車隊掃街。沿途許多支持者在路邊等候,當車隊行經時,民眾揮舞旗幟歡迎。

蕭美琴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有關韓國瑜日前在造勢晚會上提到,「沒有中華民國的保護,沒有政府的照顧,一個礦工的小孩怎麼能當上中華民國的副總統」,引發歧視爭議。

蕭美琴表示,對這些含有歧視性的講法,覺得非常遺憾,努力創造給大家都可以擁有自己夢想的機會。

蕭美琴車隊來到大甲時,支持者熱情迎接要求合照,1名身障者坐在輪椅上也到場為蕭美琴、蔡其昌加油。車隊來到沙鹿,林靜儀接力登場,熱情民眾拿出棒球、外套、旗幟要求蕭美琴簽名,支持者還送上喉糖,溫暖舉動讓蕭美琴直呼感動。

車隊晚間到太平區交由何欣純完成。蕭美琴肯定何欣純在立法院的打拚,經營地方很用心,獲得鄉親肯定。(編輯:謝雅竹)1130109

選戰進入倒數,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中)9日前往台中市,陪同爭取連任的黨籍立委林靜儀(右)以車隊掃街,沿途親切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3年1月9日
選戰進入倒數,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中)9日前往台中市,陪同爭取連任的黨籍立委林靜儀(右)以車隊掃街,沿途親切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3年1月9日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右)9日在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左)陪同下,到台中市區進行車隊掃街,兩人一同比出大愛心。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3年1月9日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右)9日在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左)陪同下,到台中市區進行車隊掃街,兩人一同比出大愛心。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3年1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建仁指雙北防疫不佳 侯友宜反控沒良心發國難財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