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習二會 民眾黨:馬提堅持九二共識未獲民意認同

2024/4/10 20:58(4/10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0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再度會晤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民眾黨晚間透過聲明表示,馬英九的致詞雖反映台灣人民期待和平繁榮,有值得肯定之處,但提到堅持九二共識,這恐怕落入既定框架,也未獲主流民意認同。

民眾黨今天晚間透過聲明指出,黨主席柯文哲一向主張5個互相,包含「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以交流、對話、溝通減少衝突,無論是官方或民間與中國交流,民眾黨皆持正面態度。

民眾黨提到,馬習二會上,馬英九於致詞時強調兩岸民眾對於「和平、繁榮」的深刻冀望,的確符合台灣人民期待,因為任何一方對於現狀的破壞,將同時對世界和平與繁榮造成巨大傷害。

民眾黨認為,馬英九在會中也強調「兩岸是不同理念下發展、生活」,相當程度的在習近平面前,反映兩岸間雖有相同的語言、文化、宗教,但在政治、生活上存有差異,必須務實面對。

民眾黨表示,然而馬英九提到要「堅持九二共識」,這在許多台灣人民眼中,恐怕是落入既定框架,也未獲得主流民意認同。

民眾黨指出,綜觀整場會面,馬英九以個人身分展開交流,為和平努力,仍有其值得肯定之處;反觀陸委會稍早發出新聞稿,仍是「以對抗為主軸」,只顧自己政黨利益、不顧國際動態,難以讓人想像這樣的陸委會,如何在520之後化解僵局。

民眾黨強調,黨主張擱置爭議,秉持「台灣自主、兩岸和平」,並且求同存異、尋找創造新共識的契機,才能真正追求兩岸長遠的和平與發展。(編輯:張若瑤)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民眾黨團擬修法嚴懲兒少性剝削行為 杜絕性產業鏈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