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鳳黃天牧未留任 卓榮泰:考量階段需求

2024/4/16 11:33(4/16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520後第3波內閣人事16日出爐,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未留任。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右2)表示,內閣團隊是一棒接一棒、不可停歇,新團隊會尋找這個階段到下個階段,需要什麼樣的人才,也感謝過去為民眾服務的所有成員。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3年4月16日
520後第3波內閣人事16日出爐,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未留任。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右2)表示,內閣團隊是一棒接一棒、不可停歇,新團隊會尋找這個階段到下個階段,需要什麼樣的人才,也感謝過去為民眾服務的所有成員。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3年4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葉素萍台北16日電)520後第3波內閣人事今天出爐,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未留任。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說,內閣團隊是一棒接一棒,新團隊會尋找這個階段到下個階段,需要什麼樣的人才,也感謝過去為民眾服務的所有成員。

卓榮泰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520後第3波內閣人事,包含國發會主委由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任;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接手;金管會主委由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接任;工程會主委為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數位部由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的資通安全專題中心特聘研究員黃彥男接任;國科會主委一職,為南台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

媒體詢問唐鳳與黃天牧未留任原因,卓榮泰說,內閣團隊是一棒接一棒、不可停歇,新團隊會去尋找這個階段到下個階段,政府需要什麼樣的人才為國家服務,也感謝過去為民眾服務的所有成員,新團隊會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前進。

他說,內閣團隊是整體對民眾的承諾與付出,目前雖然分階段介紹閣員,還不能讓民眾看到全貌,但耐心跟等待也是一種美麗。

媒體關注昨天供電一度吃緊,卓榮泰說,受到地震影響,相關發電機組議題要嚴謹面對,台電正用心處理,目前的應變能力與措施,應該得到大家掌聲。

卓榮泰表示,台電多年來在電力調度課題上,包含預先預警、靈活調度都有相當的成就與進展,未來期待郭智輝以及所有內閣團員都以穩定供電作為第一要務,要打造更安全的電網、增加多元綠能、靈活調度。(編輯:謝佳珍)11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營業項目增網路廣告平台業 數位部主管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