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鴻海矽品結盟 日月同光不變心

2015/9/16 16:46(9/16 2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他與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是朋友,鴻海與矽品策略結盟,對日月光有好處。鴻海與矽品策略結盟,是「日月同光,海誓山盟,永不變心」。

鴻海與矽品下午舉行策略聯盟聯合說明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及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擔任主講人。

郭台銘在回答法人提問時表示,他不是白色騎士,是白頭老翁,鴻海與矽品策略結盟,他這位白頭老翁,要跟林文伯這位圍棋高手,為下一代產業布更長遠的局,可以控制局面,未來也是產業的領導者。

郭台銘認為,鴻海與矽品策略結盟比較單純,若鴻海與矽品合資,事情會更複雜,訂價、專利、客戶不容易處理,這對股東大眾都不是好事。

法人問及郭台銘對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看法,郭台銘說,日月光不是收購矽品,是投資矽品。

郭台銘說,他與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是朋友,張虔生在投資界很有名,張虔生的投資眼光好。

郭台銘認為,鴻海與矽品策略結盟,對日月光有好處。郭台銘說,和張虔生的關係還要維持,外界不要曲解日月光公開收購的原意,站在財務投資的立場,日月光應該支持鴻海與矽品策略結盟。

郭台銘說,日月光對鴻海也很重要,鴻海也希望日月光提供很好的服務和供應。

郭台銘說,鴻海與矽品的策略結盟,就是「日月同光,海誓山盟,永不變心」。104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