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再爆隱私漏洞 680萬用戶私人照片曝光

2018/12/15 10:09(12/15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都柏林14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Facebook)今天再度爆出隱私問題,這家社群媒體巨擘承認,有個「漏洞」可能讓多達680萬用戶未發布的照片曝光後,愛爾蘭個資保護主管機關隨即表示已對臉書展開調查。

歐洲聯盟(EU)監管臉書的主管機關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DPC)表示,已在調查臉書是否遵守嚴格的新歐盟隱私法「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回應照片外洩等若干漏洞事件。

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傳播處負責人陶艾爾(Graham Doyle)表示:「自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2018年5月25日上路以來,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收到若干來自臉書的漏洞通報。」

「關於這些個資外洩事件,包括這次的漏洞事件,我們本週開始進行法定調查,檢視臉書是否遵守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相關規定。」

臉書則在聲明中表示,已和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密切聯繫,並樂於回答任何問題。

臉書今天稍早披露照片漏洞存在,並表示這個漏洞在9月13日至25日允許約1500個軟體應用程式取用私人照片。

臉書在部落格表示:「我們很抱歉發生這種事。」臉書並表示會通知那些照片可能已外流的用戶。

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要求企業在72小時內回報有關當局個資漏洞情事,而主管機關有權對違規行為祭出罰鍰,最高達企業全球年營收的4%。

若以臉書去年352億歐元營收計算,代表將面臨推估為14億歐元(約新台幣498億元)罰鍰。

網路分析師表示,在臉書爆出英國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濫用個資等一連串醜聞後,這次漏洞事件可能破壞臉書向用戶及監管單位確保加強資安及隱私做出進展的努力。(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