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首支5G手機三星S10 南韓首爾亮相

2019/4/5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天推出全球首支第5代行動網路技術(5G)手機Galaxy S10 5G,同時南韓已於3日啟用5G服務,尋求在這個技術上站穩領先地位。

南韓3日成為啟用全國5G商業服務的第一個國家,3大電信商開通5G網路,數據速度能讓用戶在一秒之內下載多部完整電影。

幾小時後,美國電信商威瑞森(Verizon)的5G商用服務也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上線;而威瑞森的對手AT&T則在去年12月對全美12座城市部分地區的特定用戶開始提供5G服務。

南韓3大行動電信商SK電訊(SK Telecom)、韓國電信公司(KT)和LG Uplus 5日在首爾舉辦Galaxy S10發布會。這支手機基本款價格為139萬韓元(1200美元)。

現場展示了互動式虛擬實境(VR)和機器人操作,以凸顯這種最新行動網路的速度,新用戶對於這項技術的能耐感到興奮,尤其是體育賽事和大學講座直播。

38歲的Galaxy S10 5G買家沈智惠(Shim Ji-hye,譯音)說:「我經常觀看大量影音、電影和講座,我希望較快的網速有助於我比較妥善地分配時間。」

另一名使用者表示,他對VR內容最感興趣,包括遊戲甚至「名人VR約會」(celebrity VR dating)應用程式。

研究人員李相潤(Lee Sang-yoon,譯音)表示,有了5G,「可以即時享受VR內容,沒有延遲…我能以更好的解析度和速度享受」。

三星電子推出這款5G手機前,5G服務在南韓僅有少數特定用戶使用。(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8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