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推防電車之狼App 下載次數破23萬

2019/5/21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警方推出一款用來嚇阻電車痴漢伸出狼爪的手機應用程式(App),已成為日本熱門話題。日本都市通勤時間電車擁擠,衍生女性長期飽受性騷擾問題。

一名日本警官表示,這個App已經被下載超過23萬7000次,這個紀錄對公家單位推出的App來說,是「非比尋常的高」。

人們遇到性騷擾事件時,只要開啟東京都警視廳開發的一款App「數位警察」(Digi Police),手機會發出最大音量的「請住手」來嚇阻痴漢,或是以全屏螢幕的求救字樣顯示「有痴漢,請幫我」。

警方告訴法新社:「歸功於它大受歡迎,下載次數每月約增加一萬次。」

警方表示,有些受害者在當下情境因驚嚇過度喊不出聲,但若是透過這個App顯示求救訊息,「儘管受害者不發出聲音,也能讓周遭的人意識到有人需要幫助」。

根據東京都警視廳統計,2017年東京電車和地鐵車廂內,通報近900件性騷擾案件。

警方指出:「這個數字只是冰山一角。」許多受害者選擇默不吭聲,沒有出面揭發。

伸狼爪的痴漢將面臨6個月有期徒刑,或遭罰高達50萬日圓(約新台幣14萬3000元)罰金。若是使用暴力或威脅,可判處高達10年徒刑。

東京都警視廳於2017年低調推出免費的「數位警察」(Digi Police)App,希望協助遏阻可能發生的痴漢行為。(譯者:吳昇鴻/核稿:劉學源)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