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創作者PC 英特爾攜手供應鏈品牌廠打長期戰

2019/7/17 12:44(7/17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7日電)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引述內部調查指出,全球超過2億人使用PC(個人電腦)創作內容,因看好創作者PC潛力,英特爾將開始教育市場,攜手供應鏈及品牌廠一起打「長期戰」。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業務暨行銷事業群總監林秀娟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創作者PC最近一、兩年開始興起,以往消費者想到效能最強的PC機種是電競機,而台灣是成熟的電競市場。根據研究機構IDC調查,今年第1季電競筆電占台灣消費性筆電超過20%,比例在亞太區居冠,顯示台灣的高階PC市場已非常成熟。

不過,林秀娟指出,電競需求與創作者需求有很大的不同,必須思考如何提供能滿足創作者需求的設備,讓他們創造出更好的內容,因此創作者PC產品開始吸引很多PC品牌廠的關注,目前市場上已有超過20個創作者PC產品。

根據英特爾內部調查,全球超過2億人使用PC創作內容,包括照片及影片等多媒體、內容串流、2D與3D設計、程式設計等。

英特爾調查也顯示,在創作者之中最大的族群是Prosumer(生產性消費者),其中59%對創作者PC有興趣;創作者約每2.5年需要換新電腦,比一般消費者換機週期的3.3年快9個月,最大原因是中央處理器(CPU)效能要能支援創作需求。

林秀娟表示,從業務和行銷角度來看,最重要的是把好的產品介紹給消費者,創作者PC是英特爾現在開始努力推廣的類別,會開始教育市場,並攜手供應鏈及PC品牌廠夥伴們,推出更符合創作者需求的產品。她也坦言「這是長期戰,不是短期戰」,期待能像3到5年前的電競市場一樣蓬勃發展。(編輯:林興盟)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