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公司換新商標 字體色彩象徵家族成員

2019/11/5 12:39(11/5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4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公司(Facebook Inc.)今天公布新的公司商標,套用象徵「家族成員」的彩色字體,代表這間設於矽谷的公司,以與旗下核心社群網站有所區別。

臉書經營一系列應用程式(app)和服務,其中包括訊息傳遞、照片分享、虛擬實境,同時也在開發數位貨幣使用的電子錢包,推出新商標是為了凸顯臉書「品牌」。

根據臉書行銷長魯西歐(Antonio Lucio)所言,臉書公司新的商標,基本上是以正楷書寫公司的名字,將印在旗下「家族」服務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中提到,臉書公司新商標的顏色象徵其家族成員,包括代表臉書的藍色、象徵WhatsApp的綠色,還有Instagram的代表色紫色、紅色與橘色。

魯西歐說:「今天我們更新了我們公司的商標,好讓人更清楚知道來自臉書的產品。」

「我們向大家介紹新的公司商標,並更近一步將臉書公司與臉書app區別開來,而臉書社群網站將保留原本的名稱。」

魯西歐補充道,新的公司商標「是一個更好的溝通方式,以向使用臉書服務連結社群的個人或企業,更清楚展現我們的所有權結構」。

在此同時,臉書公司維護平台內容的方式,受到全球監管機關的嚴格審查,一些政治人物與運動人士企圖分拆這個矽谷巨擘。

臉書是在15年前以社群網路應用程式起家,之後收購了虛擬實境穿戴裝置公司Oculus,和以分享照片為主的社群網路Instagram,臉書還推出智慧螢幕Portal,和為工作場所量身定做的社群網路Workplace。

臉書的傳訊應用程式WhatsApp和Messenger,各自擁有超過10億用戶。

臉書建立了電子錢包Calibra,以搭配擬議發行的加密貨幣Libra使用,但Libra計畫自宣布以來,不斷遭受多國監管機管和立法者批評。(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08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