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網中心釋出運算力與大數據 強化防疫松能量

2020/5/5 19:41(5/5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5日電)台美共同舉辦的「台美防疫松」已在今天正式啟動,國研院國網中心表示將成為協辦單位,釋出超級運算力與超過5萬個資料集的平台資源,提供團隊做加值運用。

行政院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共同合作舉辦的「台美防疫松」,報名已在今天正式開跑,科技部轄下的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將加入「台美防疫松」 成為活動協辦單位。

國研院國網中心表示,除了提供活動平台所需的運算、儲存與虛擬主機等資源外,並集結國際級超級電腦台灣AI雲(TWCC)、資料集平台、NVIDIA國際合作的資源,提供台、美團隊需要的運算力與大數據,強化雙方互助能量。

國研院國網中心主任史曉斌表示,由政府投資建設的資源,應該在此刻做出更大貢獻,台灣AI雲將用一流的高速運算與大數據平台,以在地智慧,結合國際合作能量,作為抗疫研發的堅強後盾。

國研院國網中心的科技能量包含先進的AI超級電腦台灣AI雲、超過5萬個資料集的資料集平台資源,以及國際合作夥伴NVIDIA的基因序列分析軟體Parabricks。

此外,國研院國網中心的平台也已蒐集、提供COVID-19特色相關資料集,包含全球釋出的肺炎影像、醫療論文、健保特約機構口罩剩餘數量明細(含地理加值)、全球確診統計資料等,提供取用與資料加值。

「台美防疫松」報名與解題期間為5月5日到12日,希望集結眾人智慧,找出抗疫創新方法,包括追蹤、檢測流程、危機溝通、易受感染群體保護措施與遠距醫療等議題,讓台、美雙方防疫工作能更進一步。(編輯:黃國倫)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