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慧貼紙為高雄製造業升級 新創團隊抱回百萬大獎

2020/9/17 22:05(9/17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7日電)「2020未來城邦-高雄創新創業大賽」今天揭曉,由Smart Tag為傳產設備研發「智慧數據收集分析貼紙」拿下金獎。這項技術透過採集分析數據,掌握機械設備更換時間、節省成本。

由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與研考會主辦的這項創新創業大賽,經初選和60天技術實證後,脫穎而出的14組團隊今天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決選審查,並由升級製造業的「智慧貼紙」抱回金獎。

Smart Tag開發的智慧貼紙屬智慧製造類別,透過無線感應貼紙輕巧、便利特性,升級製造業使用10年以上老舊機具,並透過採集並分析數據,掌握機械設備更換時間點,節省人力及時間成本。

銀獎得主「易晨智能」以消防局出題的即時語音辨識APP拿下;銅獎則由「旺沛大數位」以新鹽埕商圈實證開發的「整合型行動支付與商業應用」獲得。3組團隊分別獲得100萬、40萬及25萬等值獎金及專業服務。

出席今天頒獎的副市長羅達生表示,這次競賽藉由「買家出題、團隊解題」方式進行互動研發,過程中激盪火花,也創造新市場商機。市府將致力亞洲新灣區打造5G及AIoT新創環境,歡迎團隊根留高雄,將高雄打造成創新創業的典範城市。

研考會指出,隨新興科技快速成長,研考會也積極將創新科技導入市府服務,這次競賽更由機關提出業務「痛點」,例如觀光局的開放式景點人流統計,以及消防局的智慧語音提升救護通報速度需求等,透過新創團隊提出解題方案,並且在指定場域進行實際驗證。今天展示成果只是開頭,對於優秀方案的內容將由機關將編列經費採購執行,提供市民最快速、便利智慧化服務。

經發局表示,今年KO-IN Dreamer ARENA也導入「技術實證」機制,規劃「智慧金融」、「智慧製造」、「智慧生活」與「智慧政府」四大主軸。團隊解題內容包含智慧金融支付與融資、AIoT智慧物聯網、智慧數據分析貼紙、360度環景AR互動、AI體溫情緒辨識、智慧人流感測、AI數據整合查詢系統、建築圖資建模背包和救護用語音辨識系統等創新創意方案,有效解決企業痛點。(編輯:孫承武)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