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網中心聯手3大廠 加速COVID-19病毒分析藥物研發

2021/7/15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5日電)國研院國網中心今天宣布,國際生命科學技術和分子診斷龍頭QIAGEN、化學模擬軟體大廠SCM及開源資料庫MongoDB正式加入科技抗疫2.0專案,助攻國內COVID-19病毒分析與藥物研發。

全球變異病毒株不斷出現,為協助台灣面對COVID-19能加速研發出更有效的分析及檢測方式,科技部轄下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在6月初推出「科技抗疫2.0專案」,目前已收到50多組提案,6月下旬已跟全球基因定序龍頭Illumina合作。

國網中心今天宣布,3家指標性國際大廠QIAGEN、SCM與MongoDB今天也正式加入科技抗疫2.0專案,新增的抗疫專案服務將提供到今年12月31日。

國網中心表示,QIAGEN釋出基因序列分析平台(CLC Genomics Workbench)與路徑分析軟體(Ingenuity Pathway Analysis, IPA)在國研院國網中心平台提供無償使用,協助快速確認病毒是否產生變異,以及分析研究人體感染病毒的生物路徑。

國網中心指出,SCM提供Amsterdam Modeling Suite(AMS)軟體,協助藥物開發及其活性模擬,透過整合式的圖形化使用者界面,搭配國研院國網中心計算模組,能靈活應用在各尺度的系統模擬,例如,可模擬在不同溶劑中對活性藥物的影響,再搭配模組的光譜計算,快速確定藥物的分子結構,大幅減少實驗時間與成本。

此外,國網中心和台灣智慧雲端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攜手通用資料庫平台MongoDB,提供科技抗疫團隊TWCC台灣AI雲上10組免費MongoDB M1等級服務,以及全面的MongoDB資料庫技術培訓和諮詢服務。

國研院國網中心主任史曉斌指出,QIAGEN、SCM和MongoDB都是在專業領域具指標性的國際大廠,有他們加入,將再次為跨國合作、公私協力,以科技對抗疫情與後疫情時代挑戰作出貢獻。(編輯:張均懋)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