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音星際飛機太空任務結束 成功返回地球

2022/5/26 1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航太巨擘波音公司的「星際飛機」太空船今天在美國新墨西哥州著陸。過去數度失敗後,星際飛機這次敗部復活,可望為今年稍晚的首趟載人計畫鋪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法新社報導,波音(Boeing)的星際飛機(Starliner)今天下午脫離國際太空站(ISS),費時約4小時逐步降低高度。當快到地球大氣層時,太空船點燃推進器,爆發出熊熊火焰和所需速率,接著張開降落傘放慢降落速度,最後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49分於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太空場(White Sands Space Harbor)著地。

太空船降落在目標著陸場外約3/10英里(約480公尺)處,網路直播主形容「基本上等於正中靶心」。

星際飛機19日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 (Kennedy Space Center)升空,20日與國際太空站對接。

星際飛機安全返航標記著波音一大里程碑。波音過去歷經一連串的事故和延誤,影響它在太空業務一度無懈可擊的商譽之後,多年來一直試圖修正這項計畫。

這次測試任務的成員僅是一個穿著太空裝的假人,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波音可以認定星際飛機已準備好於2022年底展開首次載人飛行,將NASA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譯者:蔡佳敏/核稿:徐睿承)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太空人野口聰一結束26年生涯 曾空拍台灣夜景照獲熱烈迴響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