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開發者大會倒數 傳發表realityOS、Mac新品

2022/6/5 10:53(6/5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蘋果公司將在7日舉辦2022年全球開發者大會,外界預期可能推出iOS 16、虛擬實境裝置,甚至MacBook Air都有機會亮相。(圖取自蘋果公司網頁apple.com)
蘋果公司將在7日舉辦2022年全球開發者大會,外界預期可能推出iOS 16、虛擬實境裝置,甚至MacBook Air都有機會亮相。(圖取自蘋果公司網頁apple.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5日電)蘋果公司將於7日舉辦2022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keynote發表會演講,外界預測可能推出iOS 16作業系統、搭配虛擬實境裝置的realityOS,甚至配備蘋果自研晶片M2的MacBook Air筆電也有機會亮相。

蘋果往年都在秋季發表新款iPhone及iPad時,正式開放用戶更新下一代iOS及iPadOS等作業系統。不過為了讓開發者提前測試軟體,蘋果會在每年6月舉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預覽新系統包含哪些功能。

根據科技網站MacRumors及彭博資訊等外媒預測,iOS 16將大幅翻新鎖定畫面的樣貌,利用iPhone 14 Pro系列的OLED螢幕省電特性打造如同Apple Watch的「永遠顯示」功能,讓鎖定畫面的桌布可以顯示天氣等類似Widget的小工具。

為因應iPhone 14 Pro系列前鏡頭可能採用打孔式設計取代現有「瀏海」設計,iOS 16或將更改螢幕上方顯示方式,讓狀態列有更多空間呈現資訊。

外界也預測,iOS 16將包含升級版「健康」App,擴展睡眠追蹤和用藥管理功能。蘋果正在開發用藥管理工具,允許用戶透過App掃描藥罐標籤及儲存相關資訊,但初期版本不會開放所有功能。

此外,美國專利與商標局日前公布的文件被發現名為realityOS的專利名稱,由Realityo Systems公司申請,與蘋果當初申請macOS系統的公司地址一樣,外界認為可能是蘋果未來將用於搭配虛擬實境頭戴裝置的作業系統。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認為,蘋果擴增實境(AR)/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仍需要時間量產,今年WWDC大會可能無緣見到這項新產品和realityOS。由於蘋果內部把AR/MR裝置視為iPhone以來最重要的產品,可能會另外舉辦發表會,讓觀眾更聚焦在這款裝置。

彭博資訊專欄作家葛曼(Mark Gurman)在推特發文表示,蘋果打算在WWDC發表搭載M2晶片的新一代MacBook Air,包含太空灰、銀、金3種顏色,然而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供應鏈受阻,可能讓硬體新品上市時間變得更複雜。

蘋果WWDC開放所有開發者免費參與,將於6月7日凌晨1時以keynote發表會演講揭開序幕,揭曉今年將推出的各項更新,並帶來150多場深度影片講座。在WWDC大會舉行的一週期間,開發者可透過實驗室與Digital Lounges直接與蘋果工程師和設計師交流,探討如何針對不同平台打造創新App與遊戲。(編輯:翟思嘉)111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