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拜不上香 行天宮:心誠則香

2014/8/25 15:12(2019/9/4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5日電)台北行天宮明天起不再設置大香爐和供桌,鼓勵信眾以道德敬神,節約資源、落實環保,行天宮發言人李楚華說,只要心誠就會香。

行天宮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民國57年落成,供奉主神是關聖帝君(恩主公)。

李楚華表示,民國50年代還沒有環保觀念,但創建行天宮的玄空師父在當年就主張應以道德敬神,不用物質巴結神明,因此創宮以來就不燒金紙。

李楚華說,為了落實先人理念,民國92年開始推行「心香」觀念,用道德心香取代線香,並宣導減少供品,心誠則靈。因此行天宮將原本的5座香爐撤掉3座,供品桌也從25桌減少為15桌。

他表示,行天宮長年推動問心敬神,且近年來地球暖化現象日趨嚴重,環保觀念抬頭,另外,當供品的米糕也都是在祭拜後被丟掉,相當浪費,尤其每逢農曆初一或十五等大日子,一天丟掉的米糕多達上千個。

他說,行天宮今年更進一步,上個月廟方人員擲筊,獲得神明同意,從明天起全面撤掉香爐和供品桌,這個決定也獲得信眾支持。

李楚華說,明天起行天宮將不再設置大香爐和供桌,請信眾前來敬拜時,雙手合十,以道德心香取代線香,虔誠祝禱,即可上達天聽;心誠禮敬,無須供品,修德問心,神明護佑。103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