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煙火施放 百萬人共襄盛舉

2014/10/10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蕭博陽台中市10日電)國慶煙火順利施放,讓前往觀賞的近百萬名民眾驚呼連連,緊接著的晚會活動,還有謝金燕等多名藝人接力開唱。

台中市煙火晚間順利施放完成,2萬6000多發繽紛的煙火在觀眾驚呼聲中不停閃耀,根據警方統計,活動區範圍內的觀眾約35萬人,周邊制高點約60多萬人,觀眾總人數約100萬人。

活動一開場的20吋煙火彈就贏得滿場民眾大聲驚嘆,緊接著「龍馬精神,序曲迎繽」、「煙花水映,美麗港灣」、「百花齊漾,爭奇鬥豔」等10幕主題煙火輪番登場,長達40分鐘的節目共施放2萬6358發,4吋以上高空煙火彈則有5734發。

壓軸的16吋煙火彈「霹靂錦冠」則象徵福佑台灣、希望以喜樂的心情展開未來,現場民眾看到之後,紛紛讚嘆「哇,真漂亮」、「真美麗」,為這場空中嘉年華劃下完美句點。

煙火秀結束後,緊接著的晚會還有朱俐靜、嚴爵、家家、徐佳瑩、MP魔幻力量帶來多首耳熟能詳的主打歌,現場歌迷如癡如醉,還有「姐姐」謝金燕帶來的壓軸演出。

市長胡志強說,謝謝所有來參加的朋友,半數以上都搭乘大眾運輸,今天有50部的BRT、200部的大客車,是他這輩子看過最大規模的交通接駁行動,還算很成功,沒有發生嚴重塞車,來的時候成功,等一下散場也請大家分批離開,謝謝大台中的市民。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連假三天要讓來到台中的民眾開心享受充滿喜樂與幸福的盛會。明天晚上7時還有晚會,晚間8時25分到45分,還有20分鐘的煙火秀,絕對精彩。

市府呼籲,明天想到現場觀賞煙火和晚會的民眾,注意交通管制時間,並鼓勵搭乘接駁車前往會場,接駁車會把所有民眾載運完畢,民眾不用擔心看完晚會回不了家,詳情可到活動官網或台中觀光旅遊網查詢。103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