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赴議會國民黨團報告 僅7議員出席

2016/10/5 12:49(10/5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中午應議會國民黨團邀請,率市府官員前往報告大巨蛋、世大運、蕭曉玲案等市政議題,但國民黨僅7名議員出席。

柯文哲中午率3名副市長、秘書長和各局處首長赴議會國民黨團報告市政議題,內容包括二備金、公宅、公辦都更、大巨蛋、南港機場解約案、世大運進度、大巨蛋爭議、蕭曉玲復職案、房屋稅回溯等,進行約2小時的閉門會議。

不過議會國民黨團有26名議員,僅7人出席聆聽柯文哲報告,除了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出席議員還有議員汪志冰、厲耿桂芳、王鴻薇、徐泓庭、李新與吳志剛。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今天將向議員報告預算跟大家關心的幾項政策,他報告前有請局長先跟關心的議員說明內容。此時台下議員一片錯愕,紛紛表示都沒人來說明過,柯文哲也驚訝的說「欸?竟然…這不是市政會議特別交代的?」

柯文哲接著說,那不要緊,如果有沒說清楚的地方,今天會盡力解釋清楚。

王欣儀表示,最近府會關係越來越差,像是南港機廠解約,要補償廠商新台幣2.4億元,市府沒經過議會審查就先解約偷跑;立法院換地案,牽涉市產處分,也應該要審慎處理,但議員都是看到報導才知道,市府對議會很不尊重;世大運、大巨蛋等案,之前柯文哲施政報告也都沒有報告。

王欣儀說,很多資料議員都調不到,市府用各種理由不提供,而且不是只有國民黨遇到此問題,民進黨議員也有,希望借此機會讓市府說清楚各項議題。105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