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尋根 陳菊盼新住民二代活出尊嚴

2017/8/12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紀錄片「尋根」今天下午到高雄巡演,出訪日本剛返台的高市長陳菊到場觀賞,肯定這部紀錄片拍攝初衷,並期盼透過該片讓大家多一點寬容,讓新住民二代活出尊嚴。

包括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導演鄒隆娜、印尼尋根人宋佳倫、泰國尋根人張辰嘉也出席觀影,會後並與觀眾座談。

陳菊相當肯定這一部紀錄片拍攝初衷,她說,高雄是一個移民的城市,許多不同的城市及國家的人住在高雄,透過「尋根」紀錄片希望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彼此間多一點寬容、認識與愛護,也期待這些新住民二代在尋根的路上不會覺得孤單,並活出尊嚴。

陳菊表示,現在是個地球村的社會,高市府一直致力新二代學童的東南亞語教學,希望讓這些孩子從小就學習媽媽的語言,有天也可以有機會回到母親的故鄉發展,體驗更豐富多元的生命旅程,比起他人將更具競爭力。

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去年發起東南亞尋根之旅計畫,邀請全台新住民二代提案屬於自己的尋根計畫,透過親身走訪父母親的故鄉,藉由影像、文字書寫、訪談等多元方式,記錄自己踏足的東南亞面貌及故鄉事,並將這段尋根故事帶回台灣分享。

蔡宛芬說,這個計畫選出6名尋根人紀錄下對尋根之路的真實告白,加上母親是菲律賓人的新二代導演鄒隆娜加入,完成了「尋根」紀錄片,並進行全台巡迴播放,高雄原訂最終場,獲很大迴響,欲罷不能,應觀眾要求近日將加碼在屏東播放一場。 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